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好工作,触“屏”可及!临港新片区企业“直播带岗”推荐就业岗位

2022年02月22日14:21 |
小字号

“希望直播间的求职者们不要错过这次机会,找到想要的就业岗位,成为新片区的建设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愿望……”近日,在临港新片区企业“直播带岗”活动中,浦东新区人社局副局长陈大可化身主播,为求职者推介临港企业的就业岗位。

这是2022年浦东新区“就?在浦东-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的又一场活动,也是首场“直播带岗”,旨在解决以临港新片区为重点的“硬核企业”用工需求和重点服务人群就业需求。当天,“edjob工作室”浦东新区街镇全覆盖行动同时启动,后续将不断扩大就业服务影响力。

人社局副局长“直播带岗”

做好“稳就业,促发展”和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需要围绕新区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和重点产业,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新年伊始,新区人社局将首场“直播带岗”活动放在临港新片区,帮助重点企业和其他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解决“招工难”,帮助求职者解决“就业难”问题,有效实现供需对接。

参加这次临港新片区企业“直播带岗”的企业包括上海科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鹰泰初(上海)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涉及生物医疗、航空工程、芯片制造、信息科技等领域,提供的岗位包括实验技术员、生产工艺工程师、材料工程师、自动化工程师、IT技术支持人员、高速电机工程师、产品质量工程师、采购专员等。

“我们前期通过调查了解、认真排摸,获得了这8家企业提供的岗位需求信息,具有层次全、类别多的特点,满足求职者需求的同时,也为临港新片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有效确保新城区建设所需要的人力资源供给。”陈大可说。

作为“就?在浦东-春风行动”组成部分之一,当天的“直播带岗”活动还邀请专家进行了政策解读、同时进行在线指导。据悉,浦东新区今年的“春风行动”融合了“就?在浦东”服务企业用工的主题和“乡村振兴”与结对地区开展“就业帮扶”的内容。

1月13日,2022年浦东新区“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举行。新区街镇的“就?在浦东-春风行动”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也已经从2月10日开启,将持续到3月底,期间浦东36个街镇将组织近70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

“春风行动”期间,新区还结合上海市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要求,着手开启“点对点”成批转移就业服务保障工作,为怒江州、大理州脱贫劳动力提供“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一站式”就业服务。

“edjob”工作室街镇全覆盖

借助2022年“就?在浦东-春风行动”举行的契机,浦东人社局还启动了“‘edjob’工作室浦东新区街镇全覆盖行动”。现场,书院镇、南汇新城镇、万祥镇、泥城镇等4个镇获授“edjob”工作室铜牌。

2018年,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推出了“edjob”就业服务品牌,旨在为来沪人员提供就业服务平台,之后相继在金桥、张江、康桥、祝桥、宣桥、洋泾、高桥、陆家嘴、南码头等9个街镇设立工作室。

疫情期间,“edjob”工作室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适应“乡村振兴”和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需要,新区人社部门希望通过全覆盖行动,进一步扩大“edjob”就业服务影响力。

据悉,在实施“edjob”工作室街镇全覆盖行动的同时,新区人社局还将与怒江州人社局、大理州人社局联合同步开展系列主题招聘会,着力深化“edjob”就业服务品牌影响力,为在沪脱贫劳动力托底安置就业做好“全程式”服务。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新区人社局相关领导表示,在新年面临就业新压力的情况下,区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战略,采取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做法,认真研判就业形势,注重深入重点领域,集聚各方能量,整合多方资源,力争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的作用和能量。

后续,新区人社局将在做好新年就业“开门红”系列活动的基础上,以进一步深化就业服务为重点,注重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不断创新就业服务模式,持续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有效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等举措,通过开展服务企业用工就业专项帮扶、职业技能提升等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助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贡献浦东就业服务智慧和方案。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