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线记录 | “今天我上岗,你休息”

2022年04月30日14:16 |
小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区干部们纷纷响应号召,下沉基层居村一线,与基层干部们同吃同住同奋斗,共同坚守抗疫一线。

疫情伊始,广大基层居村干部就开启“陀螺”模式,连续作战、持续奋战。区委发出“今天我上岗,你休息”的倡议后,祝桥镇的市、区下沉干部们纷纷响应号召,在各级党组织的统一安排下,奋战在防疫一线,为祝桥镇防疫工作增强力量。

在本轮疫情吃紧的时候,浦东新区林业站转业军人钱凯于3月28日响应组织号召,向居住地东港花苑党总支报到。小区第16居民小组组长因为核酸异常隔离在家,钱凯接任第16组组长,负责6个门洞、66户常住居民及6户租户,共计209名居民的生活、医疗保障及核酸、抗原检测工作。

在封控小区内,他组建起一支青年志愿小分队,积极配合居委开展各项防疫工作,认真梳理居民需求,多次向居委提出有效建议。同时,积极为居民解读防疫政策及知识,缓解居民紧张情绪。

来自区规划资源局的姚建军是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在收到组织的号召后,他第一时间到居住地党组织祝桥镇新如村党总支报到。他每天坚持到村委会帮忙,抗原检测试剂派发和核酸检测的现场总有他忙碌的身影。明年老姚就要退休了,但在他的身上丝毫看不出岁月留下的痕迹,在搬运分发物资时候,他挺在前面,干活利索,与身旁的年轻人们干在一起。“村干部们每天连轴转,实在太辛苦了!”看到村干部们忙碌的身影,老姚经常主动提出晚上值班,让大家多休息会。

到新如村党总支报到的还有浦东新区交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诸正君,3月28日,他主动到新如村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伍,由于他有一定的防控工作经验,申请安排为志愿者1号岗,在核酸检测点位负责人员的清点放行。他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党员理应站出来,只要党组织需要,我会义无反顾、持续上阵。”

张勇(右一)

今年三月份,浦东新区民政局殡葬管理所下沉干部张勇第一时间到晨阳居民区党总支报到,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近一个多月来,他积极参与小区核酸检测、物资发放、快递药品投送、楼道垃圾处理等工作。在工作中,他的鞋子磨破了、全身湿透了、手被消毒液和汗水泡肿了、膝盖拉伤了,他仍然坚守一线。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下沉党员干部,必须挺身逆行、攻坚克难”!

方志伟是浦东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第六管理所书院基层所的员工,曾经是一名消防退役老兵,更是一名老党员。3月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祝桥镇美丽的新农村星光村,他和抗疫的“战友”们从黑夜到白天,从黎明到夕阳,一直坚守在物资发放、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的岗位上,共同守护着美丽的星光。他说:“我是党员我先上!守护星光,人人有责”。

(来源:航空祝桥)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