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头条 | 叶城县召开2022年援疆项目推进会

2022年05月02日19:32 |
小字号

4月26日下午,叶城县组织召开2022年援疆项目推进会。叶城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指挥长潘振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兆侃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上海援疆叶城分指副指挥长陈一峰主持,出席此次推进会的还有援疆项目综合部门、援疆项目主管单位主要领导及项目联系人、叶城分指项目联络员等。

会上,县发改委(对口援疆协调服务中心)、县财政局分别通报了2020年度以前援疆项目、2021年援疆项目及结余资金项目和2022年援疆项目进度、审计情况,以及对采购类项目在公开意向挂网中的事宜进行解释说明。

江兆侃指出援疆项目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意见,一是强化认识,强调各项目实施单位明确目标,积极采取措施,确保项目尽快实施完成,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援疆项目实施。二是强化责任,相关实施单位要明确具体责任,把握工作重点,高度重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连续性,形成项目专班专人专报,抓进度抓落实。三是强化把关,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做好项目提前规划,保持援疆项目严肃性,项目计划一经确定不做变更调整,切实做好项目推进工作。

最后,潘振飞强调,一是抓进度,对标对表快速推进。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提高项目推进紧迫感,根据相关承诺表及相应时间节点,加快落实项目推进。分指项目联络员与各项目实施单位明确相应时间节点,共同盯紧盯牢援疆项目实施。务必在相应时间节点前完成初步设计或实施方案的报批工作,以及开工、竣工、决算审计等工作。二是抓短板,滞后项目迎头赶上。各项目责任单位对进度滞后项目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紧落实项目具体工作,做出相应时间节点承诺,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同时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专报机制,将滞后项目形成工作提示,确保及时统筹调度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抓流程,注重项目规范安全。相关采购类项目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30天采购意向公开工作,各项目实施单位做到及时、全面公开采购意向,确保采购意向公开的流程规范完整。同时保持项目严肃性,援疆项目计划一经确认不做调整,严格规范按照项目计划内容实施。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叶城分指 郑境焕)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