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1名个人、1个集体荣获这项国家级荣誉!

2022年05月02日15:00 |
小字号

4月28日上午,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上海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8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0个,全国工人先锋号38个。

来自长宁的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研发工程师金霞芳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兰卫医学检验所股份有限公司免疫室荣获2022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金霞芳

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研发工程师

金霞芳长期奋战在研发创新一线岗位,在世界500强企业——联合利华北亚区家居护理类产品研发团队任研发工程师,长期以来扎根在日化产品的配方研发及技术支持工作。多年来她不仅在本职岗位作出优异的成绩,更是在非公经济党建和工建工作中有所建树。

她多年来兼任了联合利华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职务,在负责联合利华党务工作近20年来,她不断创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方法,利用业余时间,带领一百多名企业党员投入到具有两新组织特色的党建学习和活动中,把红色的种子播洒在非公企业的土壤里生根发芽,让非公企业的职工能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力量、党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先进性,多名职工在金霞芳的推荐和培养下加入了党组织。

她担任工会主席长达14年,积极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开办亲子工作室帮助解决职工子女入托难问题,近三年举办午间课堂28场提升职工素质,开设职工俱乐部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在金霞芳的引领下,联合利华劳资关系和谐,企业工会工作得到了企业行政方的全力支持,联合利华工会工作始终走在外企工会的前列,深受职工好评。

从事研发工作28年,金霞芳参与制定及修改洗涤剂行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企业标准,在行业核心期刊中发表多篇论文。她主导研发的奥妙衣物除菌液产品,填补草本除菌产品的空白,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单品销售额破亿。

2022年全国工人先锋号

上海兰卫医学检验所股份有限公司免疫室

位于临空园区的上海兰卫医学检验所股份有限公司免疫室(以下简称兰卫免疫室)由12名职工组成,主要负责临床免疫学检验项目如感染类病原微生物抗原抗体、自身免疫抗体、过敏原、肿瘤标志物、激素、特定蛋白等项目的检测。

作为第三方医学实验室,兰卫免疫室为城市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用专业力量守护一方健康,体现了企业强大的社会责任感。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至今,兰卫免疫室全体职工冲锋在前,在守护上海西大门、做好各类检测工作的基础上,派出人员支援新疆、武汉、广州、东莞、南京、张家界、莆田、西安、安阳等多个城市。

2022年3月的上海疫情,兰卫免疫室职工也冲锋在前,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支援实验室新冠检测工作。

据了解,兰卫免疫室积极协助长宁各级医疗机构、各民营医院,提供科研服务,2021年共完成10家单位的154269个科研项目样本分析和数据采集工作,为上海相关医疗机构的科研工作作出了贡献。

岗位的伟大都由平凡所书写,

成绩的取得都由奋斗所创造。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劳动成就光荣梦想。

向每一位劳动者致敬!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