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春秋航空这位高管脱下西装,穿上“小蓝衣”,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2年05月01日13:29 |
小字号

春秋航空员工在集团党委的号召下,居家封控期间纷纷向属地居委会报到,化身志愿者,竭尽所能为社区疫情防控助力,春秋航空总裁助理李剑便是其中一员。

从4月1日至今,李剑所居住的小区在临时党小组的领导下,每日有序地进行着核酸检测、抗原筛查、物资发放和社区团购等疫情防控相关任务,为居民封控期间的生活保驾护航。

据了解,不论是小区临时党小组的组建,还是期间推行的高效工作组织方案,都少不了李剑的参与和推进。

“我们小区距离居委会比较远,差不多有2.5公里的距离,小区居民有1300余人,所以在管理上有一些先天的困难。”据李剑介绍,小区封控管理后,作为志愿者的他便与居委会积极沟通,建议要建立临时的组织,通过系统的工作方案开展后续疫情防控工作,此举得到了居民区党支部的认可,很快就成立了小区临时党小组。

随后,李剑发挥自己工作中组织部署和人员安排的经验优势,写下了《小区临时战疫组织方案》,为社区后续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奠定基础。

最终,临时党小组集合了近50位党员志愿者参与,他们根据自身的职业技能和特长被分为医务小组、物资小组、联络小组、秩序维护小组、机动小组等,确保小区封控期间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李剑告诉记者,小区不少有医务背景的志愿者都加入了医务小组,他们及时处理居民紧急就医需求及各项突发状况,让居民们更加安心。除此之外,不少设计行业和法律相关行业的志愿者则参与到物资小组的团购审核工作中,审核各团购物资来源、订购信息、团长信息以报备居委会,确保社区团购安全合规。目前,为让居民清晰了解经审核的团购物资情况,物资小组每日还会更新发布团购信息。

据了解,李剑作为春秋航空总裁助理,封控期间仍需居家办公,以确保航司航班正常运转,但他还是挤出时间为社区疫情防控助力,平时的晚上和周末都可以看到他拖着物资板车穿梭在小区的身影。

“党组织成立后,小区各项事宜高效有序运转。”李剑感慨道,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守护,疫情可以早日散去。(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