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特殊家庭编织一张“帮扶网”

2022年04月30日20:58 |
小字号

疫情下,每一户计生特殊家庭的处境

牵动着虹口计生工作者的心

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

他们尽己所能给予关爱

为特殊家庭编织了

一张有温度的“帮扶网”

“我是住在中虹家园的老张,现在身体特别不舒服,能帮帮我吗?”日前,凉城新村街道计生工作人员接到了失独家庭张叔叔的求助电话。张叔叔长期独居,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

按照社区封控期间的就医流程,工作人员随即与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得联系,在为张叔叔进行初诊的同时,联系安排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专家在线“云会诊”。经初步诊断,张叔叔此次突发的是腔梗并发面瘫,需要前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尽管张叔叔居住在封控楼里,但街道计生负责人董岚二话不说,穿上防护服,在最热的几天接过了照护任务。

陪同输液、安排饮食……张叔叔治疗期间,董岚多次往返于街道与医院之间,直到张叔叔病情稳定回家静养,她才放下心来。“这段时间,街道的保障任务也不能落下,我就两头跑跑,尽可能帮这些家庭解决点困难吧!”董岚对记者说。

据了解,目前,虹口共有计生特殊家庭2800余户,他们大都年龄偏大无人照护。由于疫情管制,居民足不出户,除了就医,生活物质保障也成了大难题。

对此,广中路街道计生协会及时排摸,了解情况。在街道大力支持下,辖区内140户人在户在的计生特殊家庭被列为街道、居委重点帮扶对象,可以优先获得保供物资,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受疫情管控影响,特别扶助金按时发放遇到阻碍。区老龄和家庭发展指导中心按照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各街道通过线上统计、视频沟通等方式,做好特扶金发放对象新增审核、季度复审、变更核查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数据,区卫健委协调银行开启特别付款通道,确保本区4300多名计生特扶对象的第二季度扶助金准时发放到位。(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