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机关干部抗疫日记:从纪委干部到“居委干部”

2022年04月28日17:41 |
小字号

从纪委干部到“居委干部”

撰稿:区纪委监委 黄舒涵

4月5日,我到宝山区杨行镇和家欣苑第三居委会报道,履行一名“居委干部”职责,协助居委书记开展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优化流程,提升日常工作效率

疫情防控期间,居委人手少、任务重,我结合工作经验,对每日核酸检测名单、抗原自测结果、检测异常情况、物资发放名单、紧急就医情况、放行人员情况等进行登记造册、简化流程、分门别类,配合居委书记对物业人员、志愿者合理分工,规范科学开展各项工作。

统筹协调,严格把关核酸检测各项环节

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核酸检测是最重要环节,也是有着较大风险的环节。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要求,我协同居委书记对志愿者进行详细培训,组织居民有序排队等候,严格落实两米线距离、核酸码注册、防疫消杀等工作要求。

披星戴月,及时解决居民物资问题

受疫情影响,区域内生产、物流受限,区委、区政府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为居民发放“爱心大礼包”。“爱心大礼包”到达小区,往往是深更半夜,为不辜负居民期望,居委决定再晚也要挨家挨户送上门,一份份沉甸甸的物资送到居民家中,代表的是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怀和温暖,听到小区内居民此起披伏的欢呼声,我们心中无比欣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入基层一线,深刻了解了基层工作的艰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老百姓做点事情,这样的工作经历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对本人终身受益。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