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线践初心】“我有车,我来送爷叔去医院!”

2022年04月26日17:1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疫情当下,不少区级机关干部增援吴淞街道社区一线,他们迅速转变角色,果敢亮出身份,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展现党员干部担当,在关键时刻争当“急先锋”,用一个个温暖的举动,共筑一线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居民求助 踊跃认领送医任务

4月22日上午,海滨二村(1)居党总支接到家住3号楼的赵爷叔的电话,反映前一天中午自己在使用电热水壶烧水时,由于水壶底座突发爆炸,导致整个右手掌大面积烫伤。当时考虑一线工作人员已经非常辛苦,不能因为自己的事情再去添乱,于是在老伴的帮助下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包扎处理。但是到了晚上,烫伤的手掌陆续出现鸡蛋般大小不等的水泡,疼痛难忍,万般无奈下坚持捱到天亮,电话求助了党总支。知悉相关情况后,党总支在安抚好两位老人在家等待的同时,紧急组织工作人员商讨具体救治方案和线路。这时,正在社区增援的宝山区文旅局下沉党员干部王明二话不说,踊跃认领送医任务,“交给我,我有车,我来送爷叔去医院!”

情况紧急  跨区为爷叔救治伤情

在办理好“车辆特别通行证”后,王明同志迅速将车辆开到3号门口,帮助两位老人做好相关防护后上车,直奔宝山中心医院。接诊医生在看到爷叔满手鸡蛋大小的水泡后十分震惊,立即说道:“烧伤情况比较严重,已有感染危险,我们这儿急诊可能治不了,现在最好立马去长海医院烧伤科治疗!”

情况紧急,王明同志瞬间拿出军转干部特有的干练和果敢,他谢过医生搀起爷叔就上车出发,一面向社区党总支汇报情况,一面驾驶汽车奔向15公里外的长海医院。为了让爷叔能够减少风险、减少痛苦,得到最及时的治疗,他给长海医院的老战友打电话寻求帮助。最终,在战友的帮助、引导下,他跑前跑后,帮助爷叔通过绿色通道得以及时地救治。在剪破水泡、上药、包扎全过程中,王明同志始终站在爷叔身边,握紧爷叔手臂,为爷叔打气鼓劲,提供支撑、传递力量,他还把换药包扎的过程拍摄下来,让爷叔和老伴后期学着换药。

“不要怕麻烦我们,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在返医途中,王明同志一直给予两位老人安慰与鼓励,还耐心、细致地讲授后续护理方法。他用最贴心和有温度的语言,给予赵爷叔这位曾经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贡献的“老兵”最大的温暖,让两位受困老人热泪盈眶。

王明同志还不忘叮嘱老人:“以后遇到任何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党总支,千万不要怕麻烦我们,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沧海横流显本色,

危难时刻见担当。

区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一线,

积极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切实用责任担当为社区减负增能,

进一步筑牢了社区“安全防线”。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