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最大方舱医院紧锣密鼓施工

预计提供超4万张床位

2022年04月07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4月6日电  (记者李泓冰、巨云鹏)6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这个超过4万张床位的巨型“方舱”,过两天即将启用。

  为有力推进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上海全力筹措救治床位和隔离房源,选择符合防疫条件的场所,加快改扩建力度。

  “这处方舱医院建成后,将让更多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得到有效救治”,上海集中隔离点医疗救治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说,把一个会展中心改造成为方舱医院,工程浩大且复杂,但一定能按期保质完成,“我们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已经在待命,一旦具备条件,迅速进入,立刻收治患者。我们是背水一战,必须加快速度,跟病毒赛跑,尽快实现应隔尽隔。”

  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5号馆、6号馆,中建八局承担了1.2万张床位的建设改造任务,近6000名工作人员两班倒,保证24小时工程不断。

  “方舱医院有很高的施工要求,我们必须全部按照高标准,在快的同时保证质量”,中建八局一公司总经理牛化宪经验丰富,参与过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与两年前相比,这次的建设任务更艰巨,对时间的要求更高,但在劳动力组织、物资组织、技术方案上已经比较完备,我们要担起责任,确保能够准时完成工程任务。”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07日 02 版)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