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防疫不留死角!杨浦全面开展建筑工地预防性消毒专项行动

2022年04月26日10:36 |
小字号

清洁消毒行动是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攻坚九大行动之一,做好消毒工作关系到整体防疫措施的落实和疫情防控的效果。为切实保障工地环境安全,杨浦区建管委积极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全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建筑工地预防性消毒专项行动。

加强宣传教育 开展预防性消毒专业培训

为加强对建筑工地预防性消毒的指导,区建管委、区建管中心多次组织全区建筑工地开展重点场所消毒线上培训,专项指导培训消毒剂的配制、消毒器械的使用和维护等知识,帮助各建筑工地熟悉掌握正确的预防性消毒专业知识、流程及要求,要求消毒人员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确保消毒工作安全、科学、规范、有效。同时,结合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科普宣传,提升预防为主、群防群控意识。

落实环境消杀 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区建管委要求各建筑工地结合实际制定预防性消毒工作方案,由专人负责消杀和定期检查,确保资金到位、物资到位、人员到位;每日对施工区域、办公生活区域、临时隔离点及其他活动区域实施消毒,实现“应消尽消”,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要求全区19个目前处于封控及管控范围的工地,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工地开展专业消杀。

截至4月22日已完成一轮专业消杀,后续还将持续开展每周不少于一次专业消杀。

加强监督指导 持续做好环境消杀工作

建筑工地预防性消毒专项行动期间,区建管委、区建管中心加强预防性消毒工作抽巡查力度,持续督促工程参建各方按要求开展预防性消毒,并定期开展专项自查自纠,督促参建各方落实责任。

同时,严格按照技术要求科学消毒,建立日常消杀管理制度及台账,确保消杀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