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大润发九成恢复营业,5大生鲜仓保供应,更多小区快递可“次日达”

2022年04月26日08:4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大润发九成门店目前恢复营业,其中金山区蒙山北路店已线下开业,杀鱼师傅、卖菜阿姨、面包大师傅全部到岗,店内可以采购新鲜蔬菜,鲜活小龙虾、昂刺鱼、鲈鱼、吐司面包等。同时,快递配送运力也稳步提升,更多小区可实现“次日达”。

约5万平方米生鲜仓恢复运转

“随着部分地区管控政策调整,生鲜将迎来一波旺盛需求。”大润发生鲜采购总经理林澄洲表示,“我们除了基本生活品类的供应外,也加大采购了银鳕鱼、三文鱼等商品,顾客前一天下单,第二天就能吃上。”

这些生鲜物资的及时供应离不开大润发生鲜仓的恢复运转。据记者了解,大润发中原店、南汇店已临时调整为“生鲜仓”,大润发嘉定、青浦生鲜快拣仓、普陀生鲜快拣仓均陆续恢复运行,共计约5万平方米生鲜仓将保供果蔬、肉品与水产等生活物资。

为了尽可能丰富消费者选择,大润发还新增了熟食、烘焙等商品供应,顾客可以线上下单购买。符合防疫要求的16位面包师傅已于4月23日复工,重启店内面包炉,烘烤制作新鲜的吐司、麻薯、面包等。

线上加速恢复的同时,大润发线下复工也正有序进行。位于金山区的大润发蒙山北路店,作为首批解封的超市,已开店一周,杀鱼师傅、卖菜阿姨全部到岗。鲜活小龙虾、鲫鱼、鳊鱼、昂刺鱼、鲈鱼……大润发蒙山北路店里,不少居民前来采购活鲜。

上海大润发26家门店,已有24家恢复线上营业,超500个小区可以线上下单、次日配送。消费者可通过淘鲜达“一起团”下单,大润发统一配送到小区自提点。

配送一旦恢复,天猫超市同步开放

上海的快递物流也在加快恢复。记者从菜鸟获悉,本轮疫情期间,菜鸟为上海保供累计配送和调拨物资已达1.5万吨。

菜鸟负责天猫超市供应链的郑洋介绍,在配送方面,天猫超市与菜鸟抽调专门力量,快速开通了网格化销售和社区集单配送的新模式。每恢复一个街道的配送,就对该街道相应区域提供更多销售。消费者打开天猫超市,在右上角输入地址后,即可以看到所在区域是否在可配送范围内。

郑洋也提到,随着每天的疫情影响波动,并且受到各街道防疫管控的影响,配送范围每天会动态调整,订单配送的时效性也存在波动,“快的第二天就可以拿到,慢的可能要等待更长时间。每一位上岗的菜鸟快递员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满负荷配送。希望消费者谅解,购买时注意预留出等待收货的时间。”

“番茄酱、自热火锅、饼干、卫生巾等是大家最为需要的。”郑洋介绍,菜鸟连日来也通过南京、杭州、嘉兴等周边物流园持续向上海补货,目前天猫超市在上海的物资储备超过7000吨,总量充足、品类丰富。

除了为社区居民保障外,菜鸟也积极配合上海民政部门,专门抽调运力开通了“助老专车”和“助老专仓”。截至目前为14个区的153家养老院配送了物资,覆盖了2万多名老人的生活所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