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消防对复工企业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指导

2022年04月25日17:48 |
小字号

近期,青浦区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开始复工复产。为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火灾防范工作,严防各类火灾的事故发生,青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对复工企业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指导,为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记者跟随青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来到位于汇金路的某家近期复工复产的企业,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企业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开展情况。随后,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设施设备,以及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道等部位进行了检查。并对闭环管理期间集中生产的员工宿舍进行了检查。青浦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一科科长袁通表示,一些特殊的问题,要采取强化措施,如加强巡查管控、如加强微型消防站的出击灭火的能力,帮助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据悉,青浦消防支队抽调11名防火监督员集中办公,分组对复工复产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提前介入指导。通过检查企业的消防档案台账,详细了解复工复产后消防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各室内消火栓、灭火器、防火卷帘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是否保持畅通以及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并就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处置初起火灾、如何进行疏散逃生进行了讲解培训。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