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动态 | 乡村振兴 产业为先——莎车分指以产业发展助力莎车县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24日16:04 |
小字号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入疆以来,上海援疆莎车分指全体干部围绕肩负的使命认真推进工作,抓机遇、想办法,充分利用后方资源力量,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莎车县乡村振兴。

分指干部紧紧围绕工作实际,通过实地走访,真实了解当地需求,以产业为载体多途径支持各类农业产业,造福当地百姓。通过前期充分调研,分指投入资金推动塔尕尔其镇农村农业生产生活设施配套提升,为塔尕尔其镇斯也克2村55套温室大棚配套低压供水、滴灌、电路及照明灯等一系列附属设施,同时协调当地百姓就近就地就业,解决劳动者后顾之忧。如今,2村大棚的瓜果成熟后,订单供不应求,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大棚带动就业19人,每人每年增收约24000元,有效改善种植户生活质量。

莎车县委副书记、莎车分指指挥长陈剑指出,莎车分指要以产业为抓手,帮助莎车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通过产业帮扶支撑造血,转换成从输血变造血的功能,再转换成就业的能力和习惯,促进当地百姓增收致富,推动莎车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莎车分指 王涛)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