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2022年04月23日17:57 |
小字号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具有防感染、防重症的作用,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疫苗的作用尤其重要。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巩固扩大清零攻坚工作成效,更好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青浦区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在防范区内,安全有序地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实施有计划、有规范的新冠病毒疫苗免疫接种工作。

从4月20日起,金泽镇徐李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就开始上门宣传和统计,共有200多名60周岁以上、身体情况符合条件的居民进行了登记预约。

“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最近吃过哪些药物?”今天下午一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接种疫苗的市民按照距离要求井然有序地排着队,金泽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登记前都会提前询问每一名老人的身体情况,由现场预检的医生准确分辨是否可以接种,保证老人们的接种安全。

为方便老年人接种,现场设置了测体温、咨询、预检、接种、留观等区域,志愿者也不忘提醒接种老人多喝水、注意休息。

据介绍,为提高便利性和可及性,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接种采用送疫苗进村居的方式进行,在各村居委内选择设置若干临时接种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接种小分队深入村居开展服务,并按需扩充工位或服务时间,根据实际优化服务模式,方便快捷开展接种。

据了解,在未来一段时间,青浦区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深入村居为老年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做到应种尽种,守护好区域内老年人的健康。

小青果

特别提醒,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不能进行核酸检测哦~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