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同心抗疫|社会力量抗疫助残,守护家园共克时艰

2022年04月21日18: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疫情当前,

相关社会机构第一时间

响应抗疫要求,

积极动员、立足本职,

通过各种方式链接资源,

提供各类专业性服务

为助残抗疫提供强大助力。

抗疫先锋篇

疫情防控最紧要的时刻,上海市残疾人康复协会、上海乐爱社工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通过“先锋上海”向所在社区报到,并即刻投身一线,在村居党组织的领导下,参与居民信息登记、疫情相关排查、小区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引导、物资转运送达、特殊群体关爱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当先锋、做表率,亮身份、见行动,以“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康复协会专委会委员中大部分是医务工作者,150余名委员坚守集中隔离点、核酸采样等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社会捐助篇

疫情当前,为帮助残疾群体的生活困难,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极动员爱心企业捐款捐物。

4月8日,由上海喜士多便利连锁有限公司捐赠的1000多盒明治980毫升鲜牛奶送到了悦苗残疾人寄养院,供孤残儿童和残疾老人饮用。后续还将送到本市部分社区的重残和一户多残家庭的残疾人。目前,基金会还在联系企业捐款一批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给奋战在一线的残疾人工作者提供防护,保障安全。

由狮子会浙江办事处捐赠的一次性医护手套50000副,防护服5000件,N95口罩50000只等防疫物资从杭州发车,于4月11日晚抵达嘉定阳光天地,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嘉定办事处负责接收,将用于全市残疾人工作者基层防疫服务。

上海东海观音寺捐赠了500瓶消毒酒精;上海双平慈善基金会捐款40万元支持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上海乐爱社工师事务所先后为社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医用N95口罩4500个,并购买牛奶、水果等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助力社区防疫;康乐保(中国)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捐赠2100根润捷一次性无菌使用导尿管价值43260元,用于上海脊髓损伤患者自我间歇性导尿;上海陪仁实业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万元200份蔬菜大礼包给普陀区宜川街道残疾人;由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普照教育专项基金捐赠的一批成人尿片、酒精和护理垫,将资助给在上海养志康复医院治疗的截瘫患者使用;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坐便椅,准备给方舱的残疾人老年人使用。

特困关爱篇

上海乐爱社工师事务所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特殊时期居家智力、精神类别残疾人服务对象的日常联络,针对残障人士核酸检测流程不清、精神障碍患者配药不便、居家隔离食材物资缺乏等情况及时进行辅导、提供帮助,共同应对困难。

当发现1名独居精神残疾人电话无人接听时,上海乐爱社工师事务所社工立即联系居委并及时拨打了急救电话,并暖心全程陪伴残疾人就医直至情况好转。当接到11名盲人生活物质匮乏救助电话后,立即将信息传递到所属街道和残联,帮助他们及时解困。

相关社会机构正积极投身抗疫工作,

用自身之力传递正能量,

我们相信,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就一定能胜利!

(上海残联)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