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焦生物医学产业技术战疫 复旦“瞰见”对话科创人物论坛举办

2022年04月20日17:2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0日电 (董志雯)日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瞰见”对话科创人物论坛第8辑举办。本次论坛以“生物医学产业技术战‘疫’的背后”为主题,邀请各领域专家,从不同视角对生物医学产业的战略决策及科研抗疫核心技术进行解读。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教授孙金云,仁度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居金良校友,宝藤生物创始人、董事长、上海张江医学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楼敬伟校友,从不同视角对生物医学产业的战略决策及科研抗疫核心技术进行解读。

仁度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居金良介绍,“体外诊断(IVD)”是指通过对人体样本(血液、体液、组织等)进行检测而获取临床诊断信息,进而判断疾病或机体功能的产品和服务,其检测原理和方法涉及免疫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学科,并且产品品种繁多,制造涉及医药、机械、电子、复合材料等多个产业。

宝藤生物创始人、董事长、上海张江医学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楼敬伟以“高科技战疫”为题,分享宝藤医学检验所(宝藤生物全资子公司)在本次上海市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中的实战。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教授孙金云表示,体外诊断行业有两大特征,一是专业性很强,二是政策环境特殊。“疫情总会过去,只要你依然保留最后的企业家精神,你就一定可以在新的环境里找到市场的需求,建立顾客洞察,完善产品服务,创造顾客价值,在这个过程当中捕获属于你的企业价值。”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