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他为社区老人送来2000斤大米!

2022年04月16日12:17 |
小字号

“您放心,我会想办法的,因为我们是党员。”听闻老人家里缺米,新泾镇绿五居民区一名退役军人通过线上辗转购买到2000斤爱心大米,捐赠给居委会,用于帮助社区行动不便急缺生活物资的老人。

一天,家住淞虹路1005弄的志愿者陈晓华上门给小区居民发放抗原自测试剂,一户行动不便的老人对他说起家中大米不够的困难。听到此事,陈晓华向老人安慰道:“我会想办法的,您放心,因为我们是党员。”

陈晓华曾是南京军区某炮兵团战士,2013年退役后选择自主创业,现任上海市福建商会房屋租赁分会副会长。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陈晓华在关键时期主动为抗疫出力。当晚,他便筹划购买大米。

找货源、洽谈价格、装载运输在当下并不容易,但陈晓华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经过整整一周的波折,陈晓华终于联系到金山一家大米生产厂,落实了200袋大米,并连夜联系安排车辆送货。4月13日,一辆满载大米的面包车驶入绿五小区,这些大米整整有2000斤。陈晓华和志愿者们冒着大雨把这批爱心物资卸载下来,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来了。手捧着来之不易的大米,陈晓华说道,“我只是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群众解决眼前的困难。”朴实的话语尽显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面对爱心人士的善举,新泾镇绿五居委会表示要将这些爱心和温暖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动力。

除了爱心捐赠,在本次疫情防控中,陈晓华放下自己公司手头工作,积极参与到社区抗疫一线。他主动请缨担当社区志愿者,从3月28日至今的连续十多天,他充分发扬退役军人甘于奉献、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化身“大白”上门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和抗原自测登记。不仅如此,居民生活垃圾清运、蔬菜配送以及核酸采样队伍引导岗位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他常常从早上8时一直干到晚上10时,连续超负荷工作,但他从没喊过苦、叫过累,充分展现出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