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人,你身边的“小店”陆续回归了

2022年04月15日18:26 |
小字号

最近,线上抢不到订单,成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最大的困扰。为方便封控期间居民购买基本生活物资,杨浦区于近日推出第二批身边小店,包括商超、便利店、餐饮店等共计29家,均已恢复运营。商店在配送能力范围内,就近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居民可通过线上订购或电话咨询来采购。

身边小店线上”开门营业“后,记者来到位于安波路上的华联超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群聚集及人员接触,超市接受线上订单和电话订购,大门不对外开放。

超市内,卸货员、分配员、打包员忙碌不已。超市负责人汤樟勇介绍,目前商品仅在饿了么平台销售。其中价值169元的蔬菜套餐最为畅销,包括西葫芦、土豆、黄瓜、茼蒿等多种蔬菜,总重约20斤,一天销售量达200份左右。汤樟勇表示,线上选购时间不受店家控制,每日早上9点饿了么平台开放购买,下单后由快递小哥进行配送。快递小哥告诉记者,一辆电瓶车,一次最多只能送8份,耗时2小时左右。

据了解,目前超市货源充足,可眼下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运力不足。目前,超市负责人正在加紧制作微信购买链接,希望多平台、多渠道满足周边居民购买需求。

华联超市

地址:安波路549号

联系人:店长汤樟勇,17701826608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邯郸路的罗森便利店,店内严格遵守无接触配送,由超市员工将商品放进货筐里,再由外卖小哥进行配送。

罗森的购买渠道较为丰富。居民可以在美团、饿了么平台下单,也可直接联系超市员工进行电话视频远程配货。罗森(邯郸路店)在平台一上线,就收到了200多份的订单。半天时间,原本满满的货架已经空置不少。不过,罗森店长张蓓告诉记者,牛奶、面包、冷冻包子是大家需求最多的,虽已售空,但是对接的货源已经在路上,两小时后就能抵店,全力对接居民需求。

问及困难,张蓓坦言,价格还是原来的价格,运力不足依旧是难题。“网上接单后,我们就进行快速分装整合,可货物准备好了,却等不来快递小哥。顾客那边急,我们也急,但我相信会越来越好的。”张蓓说,“我们这家小店只是一颗小星星,但也希望能温暖大家。”

罗森(邯郸路店)

地址:邯郸路389号

联系人:徐俊,13611647767

当前,上海正在实施分区分类差异化防控。随着“三区”管理服务工作推进,部分超市卖场、连锁餐饮、药店等商业网点正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以线上下单、线下理货、集订集送的“关门不停业”方式逐步恢复运营,做好民生保供工作。

据了解,身边小店的负责人和员工已“宅店”许久,每日抗原、两日核酸不落下。为尽快让物资“发货”,工作人员们和衣而睡、打地铺已是常态。相信随着商店的陆续恢复营业,物资采购渠道也会越来越顺畅。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