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甘做免费“丰巢”!嘉定一夫妻把自家小店当快递存放点

2020年08月17日15:36  
 

在嘉定区安亭镇罗家村窑浪村民组,村民赵雪峰和妻子庞洁为方便村民和居住在村里的外来务工者取件,十多年来免费将自家小店当作快递存放点,不仅为快递员送件节省了时间,更是解决了附近居民因上下班等情况造成的取件难问题。

赵雪峰夫妇经营这家宝清杂货店已28年。罗家村紧邻集镇,早在十多年前,就有大量外来务工者在此工作租住。

赵雪峰、庞洁夫妇的小店

之后随着电商平台的迅速发展,村里的快递投送量也越来越大,但是,不少村民、特别是外来务工者白天要上班,许多快件无法送达到人,使快件变成了慢件、拖件,投、取双方都急得双脚跳。看到这一情况后,赵雪峰与妻子商量,决定将自家小店作为快递存放点,并义务看管快件。

赵雪峰、庞洁夫妇

宝清杂货店店面不大,位于村中心位置,快递车多在此经过。自从小店成为快递存放点,存取双方都方便多了。此前因为村民家里没人收件,快递员常常要跑几次,现在只要把快件放在杂货店门口就可以了。

快递员将快递放到小店门口

由于村里网购者众多,每天少则几十单,多则上百单,一到逢年过节搞活动,小店门口的快件更是堆成小山。为防止快件丢失,赵雪峰夫妇轮流照看。大雨天怕快件淋湿,他们用塑料薄膜仔细遮挡好。到了晩上,快件没领完,他们就搬进店里,第二天开门时再搬出来……凭着认真细致的态度,他们的存放点至今从未发生过一起失件、坏件情况。

清晨,赵雪峰将隔日没领完的快件搬回门囗

关于帮村民免费存快件这件事,村民都说,夫妻俩能够坚持十几年如一日,义务为大家做好事,精神可嘉!赵雪峰和庞洁却认为,这只是举手之劳,不值一提。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