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开通“绿色通道”,为困难群众解决紧急需求

2022年04月10日11:36 |
小字号

上海实施全域静态管理以来,低保、高龄独居老人、大重病等困难群众受到的影响更为突出。为了对接困难群众的紧急需求,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的关爱服务,区民政局与上海申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申爱”)开通了“长宁区困难群众主动关怀服务绿色通道”。

家住新华路街道的邹先生是一位独居残障人士,日常生活中本就多有不便。小区封控后,邹先生因无防疫物资,便在“绿色通道”上申请口罩。申爱社工“接单”后,立刻为邹先生在线上渠道下单,除了口罩外,其他防疫物资也于第二天送到了邹先生家中。

申爱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困难群众提出的基本生活需求,我们能解决的,就会直接及时地处理。社工无法远程提供服务的,我们也会第一时间为困难群众联系相关街镇或者居委,确保救助服务‘不断档’。”

天山路街道的杨阿姨身患重病,需每天服药。然而,封控期间,杨阿姨的丈夫被隔离在外,儿子又因承担防疫工作脱不开身。一时间,杨阿姨的配药问题成了一家人的“心头患”。

天山路街道社区救助顾问了解到杨阿姨的情况后,与申爱社工一同对接了第三方配药的服务资源。拿到药的杨阿姨真心诚意地表示:“多亏了你们,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3月疫情以来,作为长宁区社区救助顾问的重要组成部分,申爱组织专业力量和志愿者,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为救助对象提供资源链接和社会救助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电话访问136次;链接“线上两小时”引导志愿者26人,累计完成服务76次……

区民政局表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长宁区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做好各类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及时将其纳入保障范围;对因疫情影响出现困难的群众,各街镇及时核实情况,给予临时救助;积极推行“社会救助一件事”网上办理等。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长宁区已于4月6日发放到位3月份“抗疫期间菜价临时补贴”,共计涉及困难对象5539人。

服务信息

长宁区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大重病家庭(支出型贫困家庭)、困境儿童和有其他紧急需求的困难群众家庭,扫描图中二维码,可通过“主动关怀服务绿色通道”提交紧急需求;也可拨打电话18916526017(周一至周六9:00-18:00)。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