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在家也要赏春天呀!沪中学举办春日在线嘉年华

2022年04月07日11:2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在家也要赏春天呀!敬业中学举办春日在线嘉年华

“叮咚,您有一份JY春日在线嘉年华,正在派送,请保持心情畅通,正在查收!”这几天,敬业中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邀请函”,疫情居家的日子里,各科老师各展所长,放电影、情绪涂鸦、体能训练、心灵书写……各种与春天有关的线上活动,让学生们有了一次有意思的春日体验。

“亲爱的同学、家长、老师们:大家好!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岸柳青青,草长莺飞,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您是否想念往日充实的校园时光?是否期待一场愉快的家庭亲子互动?是否希望约上三五好友共聚一堂?”……

一封明媚的在线邀请函,拉开了这场线上嘉年华的序幕。周到君了解到,在小长假里,连续三天,多位老师各展所长,用有趣轻松的方式,为学生们带来不同的体验,放松因为疫情而紧绷的神经。这场嘉年华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每位老师都有一个“直播间”,学生可以随意扫码进入并互动。

“JY春日放映室,请准备舒适环境,必备瓜子零食”刘博伟老师的纪录片观影活动介绍,让不少学生一看就笑了;而赵洁老师的德语电影《七个小矮人》放映,则欢迎学生“边观影边学德语”。

“正念冥想、呼吸放松、身体扫描……”姚项哲惠老师则在“春日活动间”里,带着学生们来了一次冥想放松,还鼓励学生们备好彩笔,画出所想;廖品皓老师则在“春日健身房”里,带着学生做核心训练和有氧居家锻炼。

陈思凡老师甚至开设了“功夫课堂”,让同学们通过武术影视剧《叶问》的电影鉴赏,教授咏春拳的招式,吸引了不少学生的关注。

不少学生表示,这场“线上春日嘉年华”,让自己因为疫情期间的紧张情绪得到了缓解,舒展身心,收获满满的正能量。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李星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