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癌症患者一天也停不得的靶向药仅剩一粒!多方合力救急

2022年04月07日15:10 |
小字号

“国辉,真的谢谢你们,你们既是我的父母官,更是我的救命恩人啊!”

家住金山区山阳镇山新路137弄居民刘政林,终于在区、镇有关部门和居委会干部的大力协调下,配到了靶向药仑伐替尼1盒,家里仅剩一粒药的他,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一个劲地感谢山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雷国辉。

刘政林是一位中学语文教师,居住在山阳镇山新居民区,因患肝癌,一直服用靶向药仑伐替尼,医生叮嘱他这药一天也停不得。3月29日,原本是他去亭林医院配药的日子。然而,正好遇到疫情防控,金山全区封控管理,亭林医院停诊,无法配药。而在整个金山区,除了亭林医院,没有这种药可以配。他心急如焚,彻夜难眠。

无助的他找到了雷国辉书记。经了解,目前,刘政林还剩3粒药,按照每天早晚吃一粒的剂量,最晚只能撑到第二天晚上。雷国辉一边安慰刘老师不要着急,回去等消息,一边抓紧时间想办法,同步向山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此事。

山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这个求助后,多次和区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终于,雷国辉收了到回音:在区相关部门和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特事特办,开通了绿色通道,通过借药的方式先让患者取药,待以后开诊归还。得知刘政林夫妻俩都不会开车后,雷国辉特地安排居委会干部胡坤开车接送刘政林一起去医院拿药,这让刘政林夫妻俩更加感激不已。

一盒30粒,15天的剂量!救命药有了,刘政林的心情无以言表。他专门给居委会写了封感谢信。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