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电信天翼数字哨兵,科技守“沪”更安全

2022年04月04日12:40 |
小字号

2022,春寒未尽,魔都疫情烽烟再起。4月1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预警和监测,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决定自2022年4月5日起,在全市推行“场所码”、“健康核验一体机”(又称“数字哨兵”)扫码通行措施。

抗疫情是硬任务,促发展是硬道理。上海电信积极响应上海市新冠防控部署和要求,以科技赋能城市抗疫,全面推出天翼数字哨兵产品。天翼数字哨兵通过互联网5G+视频AI技术+大数据技术,助力重点场所管理者或经营者,打造“设备+网络+平台”的云网端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快速出入口的通行核验功能。

上海电信天翼数字哨兵可适配多个场景,如办公楼、园区、学校、工厂、办事大厅、医院、商场、菜场、交通枢纽、小区、公寓等。针对这些不同类别的场所,可以配置不同数字哨兵设备,而且部署方便快捷。另外,天翼“数字哨兵”借助上海电信平台优势,形成专属特性,可自助配置防疫通行管理方案,不仅提升了通行效率,而且通过后台综合管理,结合大数据分析,为防疫精准统计和分析决策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天翼数字哨兵一直在默默守“沪”

花木街道就是最早一批落地天翼防疫通行系统的街镇。在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平时密密麻麻的人流,在天翼数字哨兵的帮助下,迅速实现健康码核验、测温等一体化功能,后台系统同时留下了脱敏办事人员的通行记录、体温等数据,提高了居民通行的速度,也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老百姓的个人隐私。办事居民可以通过刷随申码、身份证等多种方式快速通行,而灵活方便的数字哨兵也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

目前,上海电信天翼数字哨兵防疫通行系统已在浦东新区花木街道、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宝山区精神卫生中心、宝山区为老服务中心、宝山区第二康复医院、嘉定工业区等多个政府机关、街镇居委、园区物业等重点场所部署上线。

风雨同舟,同心协力,上海电信作为区域最大的全网运营商,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及服务引领的独特优势,筑牢城市疫情防控信息化底座,为上海市政府、企业、百姓提供更多安全、及时、全面、可靠、贴心的智慧化抗疫服务和高科技产品。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