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人社部门保障570余万人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2022年04月06日09:48 |
小字号

按照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要求,市人社局“一手战疫情,一手保发放”,聚焦“保发放”工作重点,相关职能部门提早启动月度社保数据集中处理,认真进行业务校核,确保经办质量,为按时发放保驾护航。通过“社银直连”,保证资金如期拨付到位,确保四月份570余万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详见↓

为避免疫情管控隔离等因素造成工作不畅影响养老金发放的局面,非封控管制区域内的社保党员、干部悉数主动报名,共集结223名分布全市16个区、12个部门的干部职工,成立“战疫”志愿服务队,提前驻扎单位、严格封闭管理。

结算部门组建突击队,从3月26日起,日夜联轴地加班加点,打响养老金发放准备的持久战,提前谋划测算各项待遇发放额度,提前完成企业养老、机关养老代发资金的汇总复核,主动与财政、税务、银行等部门协调沟通,为按时发放打好前站。

各区分中心守望相助,共同发起对疫情期间结存业务的攻坚战,集中加班、闭环防护,一鼓作气结清结存业务、为按时发放做好保证。

相关职能部门提早启动月度社保数据集中处理,认真进行业务校核,确保经办质量,为按时发放保驾护航。通过“社银直连”,保证资金如期拨付到位,确保四月份570余万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此外,市社保中心制定经办服务大厅防疫处置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验两码、手消毒“四必选”,大厅设置一米线、间隔标识,增加服务设备消毒频次,加强现场管理。优化窗口服务流程,加快疏导分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紧贴网办群众需求,通过微视频、专人微信解答、全程连线“陪办”等方式,提供线上经办指导,网办业务量达总业务量的八成以上,社保经办服务有序高效运转。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