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必须点赞!延安中学6名学生创作的“抗疫手语舞”在朋友圈火了!

2022年04月03日10:09 |
小字号

露出微笑、戴上口罩、疫情退让!

中国力量、华夏强壮、逆流而上!

携手成网、并肩成墙、无惧风浪!

抬头仰望、必有曙光、燎原四方!

日前,延安中学高二(1)班的6名同学隔屏创作了一段《燎原四方》防疫手语舞,铿锵有力的歌词和用心排练的手语舞,让不少同学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采访中,制作视频的同学李洛琪说,特殊时期,希望给同学们带来积极的情绪,相信我们只要携手一定能战胜疫情。

每周五延安中学各班级都会在网上开展班会课,疫情防控的形式下,各班会请同学们分享在家学习的感受,或是分享心中逆行者的感人故事。李洛琪说,4月1日班会轮到她和其他5个班委给大家分享。“我们看到社交平台上很多高校在排练防疫手语舞,觉得这个形式非常新颖,歌词也振奋人心,所以决定我们也要制作一个延安中学的防疫手语舞小视频。”

说干就干,李洛琪和同学们分工,学动作,制作短视频,3月31日晚上李洛琪收集齐了所有的视频素材,用了一个多小时制作完成了属于延安中学的《燎原四方》防疫手语舞。

“虽然马上面临等级考,学习比较紧张,但还是想把这个视频做好,我们很愿意尽自己一份力做些什么。”李洛琪说,班会上播放完视频的时候,大家都在鼓掌,表示看了这段视频,感受到了正能量,被鼓舞到。会后,老师们更是在朋友圈“疯狂”转发。

“浦西地区实施封控的第一天,孩子们推出这个视频,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无惧风浪的力量。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给人温暖,给人希望。她们以这种形式参与抗疫,体现出长宁高中生的责任和担当。”延安中学党委书记马越说,疫情防控下的网课时间,学校还安排班会课,就是希望通过师生的网络交流,互通信息、交流思想、汇聚力量。面对困难,团结一致,共渡难关。让学生们能以并肩成墙、无惧风浪的精神面貌,面向未来。(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