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随到随审,纾困帮扶,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发布普惠金融助力抗疫八项举措

2022年04月01日14:56 |
小字号

本轮上海疫情暴发以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用更高效的服务和更迅速的响应,强化金融保障,优化金融服务,以“增量、扩面、降价”为原则,推出普惠金融助力抗疫八大举措,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帮助小微企业抗疫纾困。

精准对接,随到随审

据悉,交行上海市分行小微服务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力量采用各种形式坚守岗位,主动联系对接小微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生产安排和金融诉求,并承诺对暂时受困的企业不盲目惜贷、抽贷、断贷、压贷。

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民生保障相关小微企业,交行上海市分行还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灵活运用邮件、视频等方式,实现全流程线上审批,做到“随到随审”,以金融力量助力抗疫。

创新流程,续贷无忧

特殊时期,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以特别流程服务小微企业。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科技赋能,在确保合规前提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小微企业进行尽职调查、信息采集、核保、年审等传统线下流程。

同时,进一步升级优化原“无还本续贷”流程,在符合授信管理要求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行“零门槛申请、零费用办理、零周期续贷”,有效解决存量小微客户在本次疫情中的续贷资金压力。

减费让利,纾困帮扶

为保障药品、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等疫情防控关键企业的信贷资源供应,交行上海市分行积极落实优惠利率和结算费用减免,对于相应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性贷款,在现行利率基础上,还给予了至多20bp的特别优惠。

此外,还充分利用其在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上的优势,集成疫情期间该行各项便利化特殊政策与流程,打造了包括“线上融资包、担保融资包,科创融资包、产业链融资包”等多个普惠抗疫疏困产品包,通过丰富的防疫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不间断金融支持。

缓解压力,保障征信

特殊时期,部分小微企业的还款压力较大,交行上海市分行对于线上抵押贷个人客户最高给予30天的本金归还宽限期,对于交行普惠e贷融资客户在疫情期间的利息支付,原则上均延期一个月。对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通过还款计划变更等方式予以支持,并按照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企业征信信息。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使命担当,以不间断的金融服务,为上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金融力量。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