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直击上海战“疫”保供

崇明长兴:居村上门送菜,志愿者跨江配药

唐小丽
2022年04月01日14:3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崇明区长兴镇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严格管控期间,储备物资不够怎么办?常用药不够怎么办?这里有一套完整流程能帮助居民解烦恼。

结对企业,解买菜难题

买菜难怎么办?长兴镇农业农村办牵头,全镇各村居对应物资供应保障单位,负责物资的提供和配送。

工作人员连夜配送生活物资。崇明区新闻办供图

村居委提前收集居民购买需求上报至供应企业,具体收集方式和费用收取方式可联系村居,供应企业将按时配送至村居门口或指定地点,进行消毒后,由村居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分发。提供的物资包含蔬菜、肉蛋米面油、干粮、生活用品等物资,每家企业菜单不同,根据菜单进行配送。

村居工作人员按照防控需求发放物资,崇明区新闻办供图

居民如有订购需求可与各村居联系,由各村居负责统一对接,集采集送。由于目前供应、配送压力较大,订购渠道暂不支持个人向企业单独订购。

代配代买,解配药难题

据长兴镇介绍,市民如有配药需求,也可与村居联系,各村居收集“代配药”信息后,安排后续配药事宜,配完药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分发到个人并进行具体结算。目前,只针对癌症、糖尿病、精神类、高血压等严重影响生命质量的四类疾病药物。

镇政府特别提醒,为避免配错药品,务必明确药品信息(尽量提供空药盒)、医院信息,提供社保卡(医保卡)、病历本(不包括需面诊配药的)等。

志愿者代配代买药品。崇明区新闻办供图

具体来说,岛内医院可配药品将由各村居安排人员代配;需从岛外医院配送的药品,目前由长兴镇党群服务中心派专人将所收集的代配药信息及社保卡等材料送至泰和开发区,由泰和开发区党总支组织的40余人志愿者赴各大医院配药,并做好药物外包装袋的消毒工作,再由党群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带回岛内;如在岛外已配好的药品,可直接送至泰和开发区成立的24小时接收点,由党群服务中心与代配药品一同带回岛内。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