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十佳优秀社区民警揭晓

2021年03月01日17:1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1日电(王文娟)3月1日,上海市公安局举行第十届“新时代马天民式”十佳优秀社区民警评选总决赛,揭晓获奖名单。

本次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400多个地区派出所、5500余名社区民警的广泛参与。通过社区推荐、网络海选、专家点评等环节,长宁分局虹桥路派出所陈波、黄浦分局南京东路派出所朱静怡、杨浦公安分局五角场派出所社区民警姚宏敏等16位民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通过故事讲述、播放宣传片、与嘉宾互动等多个评比环节,最终正式产生第十届十佳优秀社区民警。

无论身处哪个岗位、无论多大年龄……参赛社区民警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马天民精神,用细致的管理、全情的奉献,让城市更安全、管理更智慧、服务更有温度。当选者中,黄浦分局南京东路派出所民警朱静怡将“门磁”系统创新应用于照顾地区内孤寡独居老人的日常安全,被居民誉为南京路上好民警。闵行分局虹桥龙柏派出所民警戴佳伟对涉疫诈骗案件紧抓不放、一查到底,正义形象引发强烈共鸣,相关视频点击量破亿。长宁分局虹桥路派出所陈波严格社区居家管理规定、服务社区居民,硬核气质引发市民关注。

上海公安机关表示,将始终坚持“科技+人力”理念,大力弘扬“枫桥经验”和“东莱精神”,积极融入党建引领、资源下沉、多元参与的基层治理格局,大力培养更多善做群众工作的新时代“马天民”式公安民警,努力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保驾护航。

第十届“新时代马天民式”十佳优秀社区民警活动最终当选人员名单:

1、长宁分局虹桥路派出所陈波、

2、奉贤公安分局齐贤派出所社区民警潘宏、

3、闵行分局虹桥龙柏派出所民警戴佳伟、

4、黄浦分局南京东路派出所民警朱静怡、

5、宝山公安分局祁连派出所社区民警邓勇、

6、杨浦公安分局五角场派出所社区民警姚宏敏、

7、松江公安分局方松派出所社区民警王亮亮、

8、静安公安分局大宁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吴永杰、

9、嘉定公安分局方泰派出所社区民警解世飞、

10、普陀公安分局石泉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程雅云。

(责编:王文娟、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