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抓捕、烟花管控、安全宣传……“这个春节,我们始终在岗!”

2021年02月10日15: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0日电(韩庆)“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牛年春节脚步临近,正当大家沉浸在节日的喜庆和团圆的氛围中时,上海奉贤公安的几名民警却踏上了远赴四川的列车。

今年1月初,奉贤公安分局头桥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被害人陈先生被诈骗1万元。接到报案后,头桥派出所民警立即就案件展开侦查,并于近日打开案件缺口,将目标锁定在四川的冯某等4人。

虽然已临近春节,但掌握了线索后的侦查员一刻都不敢放慢脚步。2月7日,民警屠佳华、夏君慧、刘伟栋等人赶赴四川达州展开抓捕。经过数日追踪,民警成功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小年夜当日押送返沪。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会增添节日气氛,但随着近年来上海市“禁烟令”的贯彻实行,春节期间在一些特殊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奉贤警方对销售渠道等进行严格管控。

2月7日晚,奉贤公安分局金海派出所民警巡逻中发现有居民群众在辖区上海之鱼周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民警发现这些烟花爆竹系当事人从外省少量购进,但未在规定区域燃放。民警对当事人违规燃放行为进行劝阻及宣传教育。

2月10日上午,居民赵先生在了解民警安全宣传内容后,向奉浦派出所主动上交了一批朋友赠送的不明来历的烟花爆竹,并表示安全过年更重要。

在分局西渡派出所,1月9日上午,由民警邀请辖区留沪员工代表开展了一场“你留沪,我守护”安全防范宣传活动,送上新春对联和“福”字,让大家感受浓浓的年味。

西渡地区单位、企业较多,从职员到商贩,从外卖小哥到厂区工人,不少留沪工作者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为疫情防控献上一份力。

活动期间,副所长陈华、民警韩超通过PPT演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结合实际案件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交通消防安全等安全防范技巧。留沪员工代表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在上海也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欢乐氛围。

而分局五四派出所和辖区中港居委在居委会生活驿站内也开展了别有特色的“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警民共建活动,邀请了辖区群众书法爱好者一同参与,为辖区群众、退休民警等赠送春联。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笔墨飘香,一幅又一幅洋溢着新春喜气的对联跃然纸上。

“警察写的春联,满是浩然正气,又充满吉祥!”

“没想到你们握枪杆子的手,对笔杆子也这么在行!”

对民警送春联活动,群众纷纷点赞。喜庆吉祥的春联,俊逸潇洒的书法,包含着浓浓的墨香情谊,表达着民警对辖区群众的一片关爱之情。

春节7天假期,奉贤公安全体民警将时刻在岗,加强社会管控,保障辖区安定,为居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责编:严远、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