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送医下乡,技术入心——把上海优质医疗能力传授予当地医务人员手中

2022年03月29日17:18 |
小字号

3月24日,是第27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近日,上海第十批援疆医疗人才、莎车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涛到古勒巴格镇卫生院进行DR胸片现场培训,古勒巴格镇、阿热勒乡等7个乡镇卫生院的放射科技师及相关临床医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对“全民健康体检结核病下乡诊断过程”的延伸。培训内容包括DR胸片的规范、胸片质量与质量评定、解剖标志显示、胸片质量分级以及肺结核诊断分型标准等内容。通过图像分析,要求规范检查,以最低的辐射剂量、最好的影像质量,为临床提供可靠的诊断,同时,拓宽了结核病诊断分析的思路,提升了其鉴别分析能力。

“送医下乡”,提高乡镇医生专业技术水平,是莎车分指医疗援疆队伍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在上海援疆莎车分指的领导下,在莎车县卫健委、莎车县人民医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莎车分指医疗援疆队伍认真制定下基层培训带教工作方案,通过一系列培训将上海浦东优质的医疗能力传授予当地医务人员手中,力争为莎车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