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抗疫“全家总动员”,三代人三个岗位

2022年03月25日15:21 |
小字号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家人,她们三代人在三个不同的岗位,抗疫“全家总动员”!

右一为俞奶奶

俞奶奶今年75岁,她是一名老党员,平时聊天她总讲一些年轻时候的故事。她总是语重心长的说,如今的好日子,从吃不饱穿不暖到现在的丰衣足食都是党的领导好。年轻一代要学习老一辈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听党话,跟党走。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各村居设置了防控检查点,俞奶奶主动与村干部联系,表示自己随时可以“出征”。她与老姐妹志愿者驻守在村里防控检查点,紧盯过往车辆和行人,对车辆和人员进行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检查。她说,在这特殊的时刻,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战胜疫情!

俞妈妈是一名退休阿姨,在得知女儿一直在一线核酸采样,她既心疼又为她感到骄傲。在金泽镇核酸采样工作招募志愿者时,她主动报名参与志愿者工作,熟练掌握核酸采样登记码操作流程,在采样现场服务前来采样的社区老百姓,她用实际行动支持女儿,守护家园。

小俞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除了日常的行政工作,护理专业的她经常奔向一线,2020年守道口,2021年打疫苗,今年她又参加了核酸采样。她说自己是一名医护人员,更是一名党员,只要组织需要,她定勇往直前。近期她一直奔波在全区各街镇核酸采样工作的路上。当单位领导关心地问她累不累时,她笑着说,要在所有街镇打卡,为全区老百姓核酸采样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有太多的“夫妻档”、“父子兵”、“姐妹花”,更有像小俞她们家这样,全家总动员。同心抗疫,同舟共济,我们一定会取得战“疫”的胜利!

(来源:青浦卫健新声)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