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志研新:助力创新药研发,“锤炼”核心竞争力

葛俊俊

2021年03月08日09: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面对生物医药研发长周期、高投入、高风险的特点,连续创业者应述欢锲而不舍,迎难而上。

“创业无疑是艰辛的,但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且一步步去接近并实现它带来的满足感是无法替代的。”谈及创业初衷,应述欢指出,在技术研究上来看,包括欧美在内的一些海外企业对于给药系统研究深度不够,她希望中国能够大幅提升整体制剂创新水平,在国际竞争中一较高下。

博志研新七周年庆典,董事长应述欢致辞。

博志研新是一家专业从事药物研究技术服务及生产服务(CRO/CDMO)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12年在上海张江药谷成立。目前,博志研新拥有上海研发总部及成都临床子公司。博志研新通过“前沿合成技术+创新制剂技术组合”形成技术壁垒,助力客户完成高难度药物的全合成、工艺优化、处方前研究,及创新制剂、特殊制剂的研发与产业化。

坐落于生物医药创新高地,张江为博志研新创新药的研发给予了巨大的发展空间。8年来,博志研新目前已建立400余项SOP文件,为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研发现场管理、保密制度等提供了完善的标准化操作。博志研新支持创新药及创新制剂临床样品研发与试制的同时,可根据动物体内评价数据给出I期临床方案,并协助客户完成eCTD文件,在中美两地快速进行IND申报,打造高效合规的IND一体化平台。

“公司从张江药谷孵化器内的一家初创企业,成长为现在的高新技术企业,每一步的发展都离不开上海市科委及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的支持。”应述欢指出,这些年来,公司连续多年获得”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立项、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等,得到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帮助和资助,为企业发展增加助力。公司在2020年成为科技部抗病毒小分子药物平台项目承接企业;入选南方经济所“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CRO/CDMO企业TOP20“及上海医药工业研究总院“2020年度创新力CRO企业TOP10”。2021年在上海临港落地创新制剂CDMO产业化……每走一步,稳中有进。

创新药的研发,包容的环境以及优秀的人才不可或缺。在应述欢看来,上海是极具魅力且开放包容的城市。从医药行业而言,上海的创新创业优势包括:科技基础好,拥有国内顶尖的大学和科研院所,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政策扶持好,管理规范;人才济济,有一起拼搏志同道合的伙伴;张江有明显的生物医药的地域标志,集聚了众多同类型企业,便于相互交流、开拓思路、取长补短、合作共赢。

临床公司成都润泽召开年度总结会议

尽管受疫情影响,但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医药企业,2020年博志研新不仅没有发生裁员、降薪等情况,甚至实现现有员工保持正常的加薪频率和幅度,以及大幅人员招聘,解决了部分就业问题。应述欢说,作为一家创新型科技企业,我们扎扎实实修炼内功,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和能力积累,这也是公司能够抵抗外部压力的重要原因。

“博学笃志,精研求新。我们的愿景是,为世界带来更好的药品。”针对下一步企业规划,应述欢表示,博志研新在临港建设的创新制剂CDMO产业化基地,这一含金量极高,国内罕见的平台,在临港园区将填补产业空白,加速实现创新药及创新制剂的研发和产业化。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