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封控的48小时,长宁这两个小区发生了这些暖心故事……

2022年03月17日10:52 |
小字号

同一天,居住和工作地小区都实施了“2+12”封闭管理,华阳路街道华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鲍莉在解除隔离后,讲述了这两个小区被封控48小时内的暖心小故事,那些居民之间的互帮互助,那些人与人之间的互相理解,那些能够为对方着想的温情,终将使我们冲破疫情的阴霾,迎来春暖花开。

在自家的小区里,做好志愿者

3月12日(周六)下午6点,鲍莉在家里收到了小区即将实施“2+12”封控的消息,她立即打电话联系了所在小区的居民区书记,表示自己周日不值班,愿意在居民楼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很快,被封控的居民楼建好了微信群,作为社区的一员,鲍莉在微信群里表态,“需要我们做什么,尽管说,一切行动听指挥。”楼里的居民也纷纷响应,大家一起为疫情防控出力。

鲍莉还在群里号召大家修改群名称,怕大家不知道该怎么操作,就将操作图截图发到群里,让居民们将户号和人口数改为群名称,方便居委会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由于居委会干部不能进入居民楼,鲍莉在自己做完核酸检测后,回到楼里,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通知还没有下楼的居民去做核酸检测,并及时将相关住户的消息发布在群里,让居委会及时了解相关住户的信息。

“我只是举手之劳,做了点每个居民都应该做的事情,这种时候大家就应该互相帮忙。”鲍莉说道。

在工作的小区里,有好多暖心事

忙好了自家小区志愿者的工作,当天晚上10点半,鲍莉工作的华一居民区也有一幢居民楼要实施“2+12”封控管理,鲍莉联系居委会工作人员,做好了名册,建好了微信群,连夜安排好了当天晚上和第二天的工作。

在这个小区被封控的48小时里,也发生了很多暖心事。

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暖心也贴心

据鲍莉介绍,封闭管理的这幢楼里住了18户居民,小区在弄堂里的沿街位置,楼里老年人多,因此,在制定核酸检测方案的时候,医护人员就决定挨家挨户上门为居民做核酸,方便老人的同时也尽量不给沿街其他小区的居民带来困扰。

第一轮核酸检测以后,微信群里,好多居民都为医护人员们暖心贴心的举动点赞,“‘大白’辛苦了”“感谢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居委会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了大家信心,一位居民在群里感慨地说,“再难熬的日子也一定会过去。”

一位居民要做血透,妥妥帮他安排好

封闭的这幢楼里,有一位居民每周二、四、六都要去医院做血透,居委会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情况后,马上联系好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相关政策,为这位居民能够按时就医做好准备。

3月14日晚上11点,在所有人共同的努力下,这位居民的“加急”核酸检测报告出来了。居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把报告发给了居民,一颗颗为居民担忧的心也终于落了下来,这位居民也如约在周二按时就医。

我家今天做牛肉,但是缺了一瓣蒜

封闭管理的第二天,居民们因为这个微信群更熟悉了。一位居民在群里说,“我家今天想做牛肉,肉都泡上了,发现没有蒜,谁家有啊,能支持点吗?”大家在群里纷纷表示“我家有啊,你快来拿。”大家还调侃道,“做好了,发张照片到群里,我们一起云吃牛肉。”

“这碗牛肉最后还是没放蒜,我们在群里的工作人员及时劝阻了大家,还是继续屏屏牢,不要接触,避免不必要的风险。”鲍莉说道,“但是,大家在群里互相调侃,缓和了疫情防控带来的紧张情绪,也增进了邻里感情。”

两幅漫画,感谢所有工作人员

小区封控解除的当天上午,一位笔名为小崩的居民在微信群里发了两幅漫画,并说“封闭的48小时里,工作人员都辛苦了,感谢大家。”

两幅漫画,一幅是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的场景,另外一幅则描绘了华阳工作人员上门收取生活垃圾的场景,用细腻的笔触记录了48小时里的生活细节,引发群里居民的共鸣。

“这位居民平时就喜欢画画,这次隔离在家,她有感而发,就画了这两幅画,居民们都说画得好,还发了朋友圈,楼里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温暖的场景,也让我们很感动。”鲍莉说道。

据鲍莉介绍,这两天主动来居民区报名做志愿者的居民越来越多,还有一位94岁的老党员,主动来居委会缴纳了500元党费,大家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的愿望都很强烈。“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迎来真正的春暖花开。”(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