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3月12日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举行,有何防疫要求?

2022年03月11日14:3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3月12日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举行,有何最新防疫要求?

  3月9日晚,上海发布发布市教委最新消息。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如期于3月12日(星期六)举行。本项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教育考试,为服务广大考生健康、顺利地完成考试,各考点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务必关注以下内容:

  考生还要注意每场考试的四个重要时间节点:

  1.开考前60分钟,考生须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

  2.开考前30分钟,考生按照监考员的指令进入指定考场。

  3.开考后,迟到15分钟以上的考生,不能进入考场。

  4.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离场。离开考场后不得返回。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请考生仔细阅读以下提示。

  1.考生考前14天做好健康监测,须提前在“随申办”、微信或支付宝上完成本人“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注册。所有考生须于考前48小时内在本市进行核酸检测,须持考前48小时内本市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电子版或纸质版均可)作为考试当日入场凭证。

  无接种禁忌症且未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考生,建议至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2.有以下情形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考前21天内有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地区或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14天内有境外或中风险地区(含外省市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封控区和管控区旅居史,可疑流行病学接触史;尚在随访医学观察期内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或发热人员;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或发热人员;出现过体温≥37.3℃或者其他疑似症状且未排除感染新冠肺炎可能的;治愈未超过一个月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新冠肺炎可能的发热患者;同住家人从境外返沪尚处于7天社区健康监测的;其他被疾控部门通知要求集中或居家健康管理的人员及同住家人被要求集中或居家健康管理的;进入考点时测温≥37.3℃、查验健康码非“绿码”、无考前48小时内本市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以及经评估其他不适宜参加考试的情形。

  3.考生须自备口罩,进入考点后须全程佩戴口罩。

  4.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持当日更新的本人“健康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接受体温测量。在身份核验环节,考生须出示填写完整的纸质版《承诺书》、纸质版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考场。《承诺书》每场考试须提供一张,考生应在进入考场时交予监考员。

  5.考生测量体温正常,但出现干咳、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6.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消除人员流动引发的感染隐患,确保考生身体健康,同时参加上午和下午考试的考生,考试期间不要离开考点,建议自备干点。考点将提供候考场地。

  7.请考生及时关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公告和手机短信。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最新情况动态调整。若因疫情原因致考点变更或考点取消考试的,将通过手机短信直接通知考生。

  8.考生因疫情原因未能参加考试,经核实后可在考后申请退费。考生的报名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延长半年。关于申请退费流程,将在考后统一发布公告。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