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3位考生,为啥有“专车”接送?

2021年12月28日12:01 |
小字号

12月25日,长宁实行封控管理小区的3名学生,在区疾控防疫专车的护送下顺利到达考场,安心完成了研究生入学考试。

12月23日晚上10点,从外面回到家的小施发现自己居住的小区被封控管理了,这让小施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我在居委会咨询后得知,小区解除封控是在25日晚,可我的研究生考试就是在25日。”想着自己辛辛苦苦备考了一年,却极有可能付诸东流,小施的情绪低落到了极点,抱着希望,她找到居委会寻求帮助,居委会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华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居委会联系到我们后,我们迅速对该情况进行核实和排摸,发现封控小区还有另外2位学生需要参加25日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后,将该情况上报到长宁区疾控中心寻求帮助,并为这3位考生上门采样,尽快完成两次核酸检测。”紧接着,华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陆伟又与这几位考生建立联系,安慰他们好好准备考试,不要分心。

就在3位考生放心备考的同时,背后一系列的协商、沟通、调配工作争分夺秒地进行着。

“我们接到上报的情况后,立刻与市教育考试院联系,按他们的要求设计3位考生的材料模板,填报后统一发送。”长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办(应急办)副主任李丽告诉记者。经过一番协调,在收到市教育考试院确认安排前,区疾控中心做好了备用保障方案。24日晚上8点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接到市教育考试院复函,希望请安排车辆将考生闭环转运至考点,并在考生结束考试后接回。

“3位考生的考场地点不同,最远的一个考生在闵行,路程要一个多小时,我们便派出3辆防疫专车接送他们。”李丽说,“为了准确对接,我们让3位司机直接与3名考生联系,确保他们准时到达考场。”

由于考试院要求考生在早上7点前到达考场,于是路程最远的司机师傅在早上5点多就来到了考生小施的家门口,另外两位考生也都早早接到司机的电话,顺利抵达考点。

“考试全程关机,下午考完刚刚打开手机,我就接到了接我回去的司机师傅的电话,那一刻,我心里特别温暖。”小施说,无论最终成绩如何,这次的经历都将是她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回忆。(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