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揭晓,展现“强国复兴有我”巾帼风采(附名单)

2022年03月09日09:2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揭晓,展现“强国复兴有我”巾帼风采(附名单)

  3月8日,上海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大会在线举行。

  会上表彰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菊莉等10位2021年度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教授、复旦大学生殖与发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红艳等10位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提名奖获得者。

  大会还表彰了274位市三八红旗手和200个市三八红旗集体。另悉,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吴蓉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海工部副主任于再红等8人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上海思南公馆商务管理有限公司品牌部等6个集体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2021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活跃在各行各业,无论是法官、医生、舞蹈艺术家还是基层工作者,都用自己的专注和努力,在专业领域树立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形象。

  纵观人类历史,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每一次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在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女性在各个领域施展才能,取得成绩,也充分展现了中国女性的风采和力量。

  女性能够干什么,今年获评标兵的女性们给我们呈现了诸多可能性。而要让更多的女性在榜样的感召下去实践这种可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拼搏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需要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女性人才成长的支持环境,加大女性人才培养力度。

  女性的发展程度,折射文明进步的程度;女性参与社会的程度,也是美好社会的度量。这些年,为了激发“她力量”,上海持续出台支持举措。如去年17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强调了确保女性参与科研、发挥作用的空间。相信在各项措施的保驾护航下,在一个良好环境的支持下,更多女性会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展现“强国复兴有我”的巾帼风采。

  附:2021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王菊莉,1979年11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朱洁静,1985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大专,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团长助理、荣典首席演员。

  陈岩,1966年1月生,无党派人士,硕士,上海分泽时代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兼专业合伙人,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

  范理宏,1966年10月生,中共党员,博士,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博导。

  周欣,1971年6月生,中共党员,硕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副庭长。

  胡珊,1973年12月生,中共党员,博士,上海航天局型号副总师、创新项目常务副总师。

  徐丽华,1971年3月生,中共党员,大专,上海市黄浦区外滩街道宝兴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诸韵颖,1978年1月生,无党派人士,本科,上海韵颖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理事长。

  曹爽,1976年5月生,中共党员,博士,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四研究所研究员。

  傅尧娟,1963年5月生,群众,本科,上海清美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2021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提名奖

  王红艳,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教授、复旦大学生殖与发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孔春燕,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

  来琦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养殖技术研究室主任。

  吴娜,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安检护卫保障部旅检一科党支部书记。

  吴婉莹,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课题组长、博导、中药党支部书记。

  邹甫文,上海市百汇律师事务所主任,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

  宋霏,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人因工程专业带头人、实验室主任。

  钮月萍,华东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覃小红,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

  蔡金萍,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院长、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