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强责任制意识 提升教育综合质量

2022年02月28日15:25 |
小字号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在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提升学生对党的认识。教师是除家长外接触学生最多的人,对此不难理解,学生的言行、思想和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等都会受到教师的影响,教师是最容易影响到学生的人。因此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校长负责制可以做到对教师进行党的教育,进而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关于党的历史和党的信念等相关的信息,使得学生在脑海中留下对党的印象和感悟。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高良好育人环境。强化组织、培育骨干、创新管理等系列举措,把牢教育发展航向,让红色成为校园主色调,让“双减”成为学校减负提质的主旋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在教育改革发展、服务师生中找准定位,深入推行党建“加师德楷模、加教改先锋、加敬业标兵、加教研能手”等特色工作,持续激发“党建+中心工作”新动能。精心组织开展“关爱学生 勇当先锋”党员志愿者主题活动。

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教育质量。中小学校党组织要理清和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坚强领导,要坚持以党建强引领教育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细化举措,稳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形成示范。

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可以让教师团队有一个领学人,进而加强党的相关历史以及党的精神的学习,我们的教师团队有所获得后,便能有所传授于学生的东西,在教师的传授与熏陶下我们的学生能够接触党,对党产生好奇,进而去了解党,并折服和信仰我们的党,最后做到强信念,跟党走,做党的忠诚追随者。

(来源:江桥镇嘉航社区 张惠)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