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舞台持续13年的约定 13台大戏带来满园春色

2022年01月17日11:1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舞台持续13年的约定

13台大戏带来满园春色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步入第13个年头的“东方名家名剧月”端出新一季菜单——3月11日至4月30日,13台17场精品剧目将在第十三届东方名家名剧月轮番上演。上海京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上海评弹艺术传习所(上海评弹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上海张军昆曲艺术中心、江苏常州市滑稽剧团、四川省曲艺研究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8大院团,将集中献演京剧、昆剧、评弹、黄梅戏、滑稽戏、曲艺音乐剧、越剧等剧种的优秀剧目,汇集史依弘、李军、安平、奚中路、单雯、施夏明、高博文、孙娟、吴亚玲、蒋建国、张军、傅希如、吴凤花、吴素英等名家名角,为沪上观众打造家门口的戏剧盛宴。

开幕大戏由梅派表演艺术家史依弘领衔,多位名家共同献演上海京剧院新版京剧《大唐贵妃》。每年增加一个新剧种是东方名家名剧月的“传统”,本届迎来“新朋友”——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将带来大型曲艺音乐剧《成都家书》。梅花奖得主吴素英搭档“二度梅”吴凤花,绍兴小百花越剧团《三看御妹》《狸猫换太子》将为本届东方名家名剧月压轴。

东方名家名剧月聚焦新剧目、展示新成果、培养新观众,是国内第一个以民族戏曲为核心的成规模定期举办的民族艺术展演盛事。迄今为止,5位“梅花大奖”得主、11位“二度梅”奖得主、87位“梅花奖”得主相继登台。(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