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桥街道社会组织妇联成立啦!

2022年02月20日19:42 |
小字号

2月18日上午,虹桥街道社会组织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宁聚里Hong空间·党群之家内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虹桥街道社会组织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这也是长宁持续推进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在2022年成立的首家“四新”领域妇联组织。

据了解,“四新”(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领域妇联组织旨在扩大“四新”领域组织覆盖,坚持需求导向,深化主席班子定期下基层访妇情的工作机制,加强“四新”领域妇女群众的引领服务联系,开创妇联组织覆盖新局面;立足区域发展战略,坚持与长宁“3+3”重点产业相结合,依托区域产业党建联盟,聚焦楼宇、街区、行业,推动妇联组织覆盖的横向拓展;与社区治理相结合,依托“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推动组织网络向参与社区治理的广大女性组织或社会组织延伸。

“四新”领域妇联组织的成立也意味着,未来,虹桥街道社会组织的广大妇女同志将作为虹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在虹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关心和支持下,街道妇女联合会的领导下,为女性社会组织和广大从业女性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搭建有效平台,为虹桥街道的“国际精品社区、活力三情家园”作出有力贡献,为长宁区奋力打造“四力四城”贡献巾帼力量。

新当选的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社会组织妇联主席、上海梦乐昆曲澎派艺术研习中心主任赵云健表示,虹桥街道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将加强团结凝聚,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女性发展,维护妇女权益,成为虹桥街道社会组织姐妹们的温馨娘家。

参加此次会议的共有正式代表32名、列席代表5名,以及其他群团组织的代表。活动现场还召开了长宁区虹桥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