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金融中心

A股迎开门红 首个交易日3大指数高开后走势分化

2022年02月08日11:4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A股虎年迎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 张杨)虎年A股迎来开门红。开年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高开后走势分化,沪指涨超2%站上3400点,早盘上涨2.7%的创业板指则高开低走,收市前夕一度翻绿。

截至2月7日收盘,沪指涨2.03%,收报3429.58点;深成指涨0.96%,收报13456.65点;创业板指涨0.31%,收报2917.86点。

市场成交额超8200亿元,北向资金流入近60亿元。

Wind统计显示,两市3503只股票上涨,1118只下跌,平盘有78只。

行业方面,大部分板块均有上涨。大基建板块掀起涨停潮,中国交建等千亿市值建筑龙头纷纷涨停。受国际油价上涨带动,石油板块也表现抢眼,中曼石油等涨停,中国石油涨超9%,中国石化涨超4%。

不过开盘上涨的两大龙头股——贵州茅台和宁德时代却上演高台跳水,后者连累了创业板的一度翻绿。

机构普遍认为,经历了节前的持续探底,春节后A股有望企稳反弹,春季行情只是迟到不会缺席。但纵观虎年,A股可能还是呈现震荡态势,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稳增长主线下的基建与消费,以及新能源、金融等领域或将成为虎年的投资热点。

华夏基金提醒,风险偏好的修复并非一蹴而就,市场反弹过程中仍有可能呈现波动风险,但预计指数阶段性反弹空间仍然存在。

目前需要重点跟踪本周将发布的1月金融数据(社融、贷款、M2等),1月信贷、社融投放的总量和结构非常重要,决定了投资者如何预期和观察稳增长的政策的效果。(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