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新区:桃符添年味 暖楼更暖心

2022年02月07日14:29 |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商务楼宇党组织在楼宇社区治理中的作用,进一步深化楼宇党建工作,浦东新区社会工作党委下发了《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商务楼宇“暖楼”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区“两新”党组织在做好党员暖心活动的同时,充分发挥商务楼宇党组织、楼事会在楼宇社区治理中的作用,用年味十足的活动、贴心优质的服务、走心暖心的慰问,把温暖送到楼宇党员群众身边。

乐嗨过大年 传统时尚添年味

午间时分,潍坊街道双鸽大厦的一楼大厅里,一只虎头虎脑的“老虎玩偶”和大楼里的员工们玩起了“偶遇”,还给人们送上春节福袋——暖心防疫包。原来这是双鸽大厦楼事会开展的“虎年送福”快闪活动。又萌又可爱的“小老虎”为留沪过年的人们增添了过年的喜气,大家纷纷和小老虎合影互动,在乐高墙前写下新春祝福、参加新春抽奖活动。

陆家嘴街道将传统艺术与传统节庆相融合,精心准备了“新春专属福袋”,福袋内装满了各类非遗传统年货,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传递美好、吉祥、温暖的年味。为感谢辖区内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特意为他们准备了寓意吉祥的有“礼”福袋,用爱温暖“逆行路”上的他们。

在活力102,外国友人与中国民间艺人一同体验书法、中国结、剪纸、画糖画、捏面人、风车等中国非遗民俗技艺,体味中国热情与温度。

金杨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整合多方资源,联合营商环境办、文化活动中心等部门共同策划开展“暖楼”系列活动,制作新春花环、学习剪窗花、走近蛋雕艺术……让党员和群众体验感受国潮文化魅力,用别样的“金”彩虎年新玩法,开启楼宇“两新”党建融合趣味与多样的海派灵感之旅。

迎春纳新福 志愿服务进楼宇

合庆镇综合党委不仅为楼宇职工们准备了“虎年暖心礼包”,让职工体会到楼宇的“温度”,还融合工会、卫生、文化、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在楼宇内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法律帮民、服务便民“进楼宇”活动,将中医现场咨询、工会政策推广、招商引资宣传、企业法律援助、职工医疗保险等服务形成“项目菜单”,就近解决白领职工关心关切的问题,让楼宇职工看得见、走得近、得实惠。

张江科学城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迎虎年 送春联 献爱心 送祝福”活动,为科学城企业职工免费送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墨香飘逸,书法志愿者们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凝于笔端,一句句洋溢着喜气的话语跃然纸上,整个党群服务中心处处洋溢着和谐吉祥的新春氛围。

周家渡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搭建区域化党建联建平台,邀请上南花苑、昌里花园书法社的老师上门为中建广场楼宇党员群众书写春联、福字,把新春祝福送进楼宇。一幅幅书法作品饱含着新春祝福,把满满的暖意送到楼宇职工的心里,让他们即使远离故乡,也能感受到节日喜庆的氛围和周家渡社区的温度。一名前来写“福”的白领说:“今年我响应号召留在上海过年,可家人不在身边,总觉得缺了点过年的味道。以前在老家,我都要自己写春联,今天的活动正好让我露一手,就地过年也能有浓浓的年味!”

情暖牵一线,关爱留沪过年员工

新春来临之时,温暖如期而至。随着楼宇党员凝聚力、责任感不断提升,楼宇“两新”党组织已成为活跃在商务楼宇服务中的红色身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为基层单位及党员群众送上暖心能量,掀起楼宇“红色”慰问热潮。

在冬季疫情多发的形势下,世博地区综合党委根据前期排摸人数,精准预约新区机动接种队,分别在益海嘉里金龙鱼大厦、华能上海大厦设立了疫苗临时接种点,共服务企业职工疫苗接种617人次,极大满足了辖区企业职工新冠疫苗接种的实际需求。

金台大厦联合党支部书记管云松利用午休时间,与支部党员们一起开展暖楼行动,无论是安保人员,还是清洁阿姨,无论是支部党员还是楼宇群众,管书记把“安全防疫包”送到每个人的手中。一些因为疫情受到影响的商户纷纷表示:“有这么好的楼宇氛围,有这么关心我们的‘邻居们’,这个年很温暖!”

北蔡镇各楼宇党支部在春节前对“两新”组织开展集中排摸走访,主动询问掌握楼宇企业及员工的基本情况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工作在一线的保安保洁、环卫工人、外卖小哥送去暖心慰问和新春祝福,努力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企、带动一片”。御河园区的保安小王感动地说:“今年过年虽然不能回家,但是有党组织送来的温暖,我心里暖洋洋的。”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