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冬奥助威视频《与冬奥同行》上线

2022年01月31日08: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北京2022年冬奥会进入5天倒计时,由新华社体育部、新媒体中心、新华网和新华每日电讯出品,CAA中国制作的冬奥助威视频《与冬奥同行》正式上线。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2022年冬奥会“双奥”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中国冬奥首金得主杨扬、冬奥文化推广使者钢琴演奏家郎朗等21位运动员、艺术家及影视行业工作者倾情参与,为即将到来的冰雪盛会送上祝福,并带动全社会关注冬奥,用自己的声音向世界展现中国冬奥的风采及精神。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不仅是冬季竞技体育最高水平的赛场,也是展示人文、科技、艺术等各领域人类文明菁华的盛事。自成功申办以来,中国一直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全面发展冰雪运动,兑现申奥承诺,让“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从愿景走向现实。《与冬奥同行》正是响应讲好冬奥故事的号召,携手多位体娱榜样,讲述中国人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待与美好祝福,传递出生生不息的中国奥运精神。

中国冬奥首金得主杨扬在视频伊始,和我们共同回忆了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宣布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难忘经历。历史上首位“双奥”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也一路见证了“双奥之城”走向现实。他感慨道:正是因为国家强盛、民族兴旺,才能在这么短时间内第二次迎来奥运火种,他才能有执导双奥开闭幕式的独特机遇。作为冬奥文化推广使者,郎朗也正以多种方式投身冬奥系列活动。继2008年北京夏奥会开幕式上演奏了钢琴曲《星光》后,他再次代表中国艺术家向世界传递美好祝福。

与此同时,CAA中国也携手多位文体榜样带动全社会关注冬奥,讲好冬奥故事,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冬奥的风采与精神。国际建筑师马清运讲述了自己作为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建筑委员会的代表,向奥组委陈述了北京城市的发展远景、奥运村规划的故事。他也感慨一路见证了“双奥之城”照进现实,祖国经历风雨历练后的强大;羽毛球奥运冠军蔡赟、竞走奥运冠军刘虹、撑竿跳高世界冠军李玲纷纷回忆了自己的奥运渊源和赛场感悟,分享他们传递奥运精神的使命感;篮球运动员阿不都沙拉木、西热力江、祝铭震、曾凡博分享了自己与冰雪的结缘经历,号召大众一起体验冰雪运动;导演李霄峰、女高音歌唱家黄英、绘本作家熊亮,歌手演员李承铉、卢靖姗、宋洋、夏浩然也与青年音乐唱作人钱正昊、青年二胡演奏家陈依妙、青年作曲家沈必昂等共同出镜,祝福中国健儿书写属于中国的精彩奥林匹克故事。

近年来,CAA中国参与了多个中国优秀文化内容项目及大型公益项目的组盘出品,弘扬正能量。继冰雪助威曲《准备好》后,CAA中国再次整合文体资源制作《与冬奥同行》助威视频,以榜样力量带动全社会关注冬奥、讲好冬奥故事,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冬奥的独特魅力。

2022年冬奥会火种已抵达北京,圣火熊熊,照亮中国人的文化自信之路。时隔14年,“双奥之城”北京再次迎来奥林匹克的荣光。让我们一起为冬奥呐喊助威,共同书写冬奥历史的新篇章,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