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282件各地年画齐聚市群艺馆 邀你赏年画过大年

2022年01月29日16:2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282件各地年画齐聚市群艺馆

邀你“赏年画过大年”

本报讯 (记者 钟菡)红树绿荫掩映下的苗乡蜿蜒山路通向致富路;创新版的“飞虎队好功夫”踩着现代节拍送福到家;“花开中国梦”描绘花博会美景;一群可爱的冬奥娃娃在冰上尽情挥洒……近日,以“赏年画过大年”为主题的全国新年画上海联展活动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拉开帷幕。

年画作为寄托美好愿望的传统民间艺术形式,已成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展览从全国各地征集的年画、农民画作品中挑选282件优秀作品展出,分春色满园、时代欢歌、盛世丰年三个板块,并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数字平台“有声视界”同步展示。

上海有19件金山农民画和年画作品入选此次展览。展览中,金兴健的《舌尖上的节气》描绘上海不同节气的美食;邱建国的《其乐融融拜新年》勾画出新农村农民们走亲访友拜年场景;朱永金《幸福的家庭》中的美丽乡村山青水绿、房屋整齐;邢元虎《热闹的购物节》描绘都市中人们穿梭在商厦购买年货的情景。

本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二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展览将持续至2月25日。(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