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开展“开年廉政第一课”

2022年01月18日15:07 |
小字号

1月17日上午,凉城新村街道开展“开年廉政第一课”,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中心、双管单位负责同志等近70余人参加,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乐跃明主持。

会上,纪工委书记宋云峰围绕强化政治监督、优化警示提醒、强化廉政教育氛围等10个方面对2022年街道纪工委重点工作做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该片通过落马官员以及不法商人的现身说法,讲述了政治掮客苏洪波利用所谓的官场“潜规则”,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污染和破坏的事实。

街道党工委书记乐跃明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大家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性。

最后乐书记就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两个维护”实际行动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从自身做起,进一步提高加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要坚持抓责任与抓作风相统一,持续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每位班子成员既要管业务又要管队伍,在推进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把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到弦不能松、持续发力,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喝止;各工作条线要健全完善责任传导机制,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分头落实、层层把关,确保权力运行得到有效监督,防止小苗头转化为大危险;各科室负责人要守住底线,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审慎使用手中权力,避免小错酿成大错。

三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强化不敢的氛围,切实营造健康清朗的社区政治生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对党忠诚老实,带头做到心底无私,带头守住权力底线,带头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为虹口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凉城社区发展建设凝聚起更大的正能量。

通过此次开年廉政第一课,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用反腐倡廉的警钟鞭策自己,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坚定政治立场,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始终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不忘初心。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