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先预约、后出游” 上海多家景区博物馆发倡议

2022年01月28日09:0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假期“先预约、后出游”!上海多家景区、博物馆联合发起倡议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就地过年”成为主流,但假日期间在家门口的景点景区走走,仍将是不少市民游客的选择。

为更好地配合防疫工作,保障居民就地过年的文化消费需求,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指导、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指导并牵头,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广富林文化遗址、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动物园等上海多家景区、博物馆(文末附详细名单)联合全国300余家景区、博物馆,向旅游行业和游客发起联合倡议,号召春节假期“先预约、后出游”,在平安中一起乐享春节假期。

为积极响应该倡议,美团、同程、驴妈妈等旅游平台共同搭建了“预约旅游”专区并提供流量支持,汇集来自主管部门、各景区、博物馆官方网站的信息,方便用户一站式获取营业、预约、限流、疫情防控、管理服务等“预约旅游”攻略。

春节假期,上海各文旅场所在推出各种活动的同时,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开放要求。其中,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共区域已免费对外开放,部分收费场馆可在景区官网或美团等线上平台完成门票预订。节日期间,广富林文化遗址将推出一系列特别活动,包括富林台《敲锣打鼓迎新年》敲鼓打卡、富林塔古装体验、复古游戏互动摊位体验、新年红包祝福红包墙、巨型网红扭蛋机等,吸引市民游客逛热闹市集、体验非遗文化。

农历虎年来临之际,去动物园里看看威风凛凛的老虎,也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节日期间,上海野生动物园也将实行实名制购票、预约游园机制,游客可通过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美团等进行实名制线上预约。

旅游行业人士指出,预约旅游作为保障游客安全游览、促进高品质景区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是文化和旅游业“以人为本”发展理念和服务态度的体现。近两年,旅游行业虽然面临很多挑战,但疫情的持续也令众多景点景区加速了预约制的推进,游客也习惯于提前预约参观景点景区及各类文化场馆。春节前夕,行业协会牵头联合全国三百余家景区、博物馆共同发起倡议,体现了旅游人的担当和保障游客安全出游、提供高品质服务的信念。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