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美食| 健康

瓜子是春节必不可少的年货,该如何挑选?

2022年01月25日20:4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瓜子是春节必不可少的年货,该如何挑选?

无论西瓜子、白瓜子还是葵花籽,都富含脂肪、蛋白质、维生素E、钾、锌、镁、铁和硒等人体必需营养素。尤其是蛋白质、钾、镁、铁和硒的含量,甚至超过了核桃和小核桃等坚果,适量食用有益于心血管健康。

不过,瓜子的脂肪含量较高,《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科学研究报告2021》建议,每日摄入量应控制在35g以内。

如何选择一颗好瓜子?

SB/T 10555—2009《熟制西瓜子和仁》、NY/T 966—2006《白瓜子》和GB/T 11764—2008《葵花籽》,分别对瓜子们的外观、色泽、口味等指标进行了规范。

以西瓜子为例,不论是烘炒类、油炸类还是其他类,都应具有出色的外观、均匀的色泽和纯正的口味。

看脸

好瓜子的果壳要自然有光泽,颗粒大小均匀且饱满。如果出现了黑斑等情况很有可能是变质或者未完全长好的次品。

闻香

炒熟后的瓜子会有淡淡的清香,如果有霉味或者其它不正常的气味说明瓜子变质了。香料的气味源于各种添加剂,所以在食用瓜子时最好选择原味的瓜子。

验身

用食指和拇指捏一捏,瓜子壳有一定的硬度且紧实,果仁大且饱满的瓜子才是一颗好瓜子,反之则可能是是瘪子或者菌核。

听音

用牙嗑瓜子,瓜子壳易裂,声音清脆的瓜子比较干,口感更佳;用牙齿嗑不开,几乎无声的瓜子就是受潮了。

只有品质优良的好瓜子,才能让我们吃出年的味道......瓜子虽好,但能量也高,吃的时候也不能“口无遮拦”哦。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