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两会|龚正:上海GDP继续保持全国所有城市首位

巨云鹏 季觉苏 唐小丽
2022年01月23日11:5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月23日上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上海市政府记者招待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上海市市长龚正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龚正介绍,2021年,上海几个重要指标上了新台阶:首先是GDP突破了4万亿元新台阶,达到了4.32万亿元,增长了8.1%,继续保持全国所有城市首位。第二是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了4万亿元人民币,增长了16.5%。第三是第三产业服务业增加值突破3万亿元。第四是工业增加值突破了1万亿元。第五是高新技术企业突破了2万家。

龚正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首先是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牢安全底线当中取得的,充分体现了城市的韧性。其次是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民生当中取得的。再次是在加快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当中取得的。

(责编:王文娟、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