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电影《1921》在京沪两地固定放映

2021年12月28日09:1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重温一百年前那个激动人心时刻,探索红色资源与红色电影文旅融合

电影《1921》在京沪两地固定放映

■昨起,该片作为特色党史教育活动在上海的UME国际影城(新天地店)和北京的中影国际影城(党史馆影院)长期固定放映

■本报记者 钟菡

由中宣部电影局、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拍摄,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点影片”《1921》,继在一大会址开机及举办首映仪式后,重回一大会址,举行以“回望百年,星火永传”为主题的固定放映启动仪式。昨起,该片作为特色党史教育活动在上海的UME国际影城(新天地店)和北京的中影国际影城(党史馆影院)长期固定放映,这是上海将红色资源和红色电影文旅融合的一次探索创新。

《1921》今年7月1日公映,票房突破5亿元,上座率、场均人次等均领跑七一档,在引领主旋律观影热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史专家评价《1921》“如教科书般展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全过程”,许多年轻观众看完表示,像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为让更多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有机会通过这部影片回望历史,感悟建党精神,6月底至7月,《1921》剧组探寻一大会址以及西柏坡、延安等红色足迹;又走进中共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大学等学府,“以青春点燃青春”。与此同时,《1921》先后在香港、澳门地区上映,并发布了蒙语版、藏语版。

早在影片上映初期,就有学者建议,应该在一大会址附近开辟放映场所,“像在庐山固定放映《庐山恋》一样,长期放映《1921》,使其发挥更大效益。”此次长期固定放映活动为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联合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统筹行业头部优质资源,策划的全新模式—— “红色电影之旅”活动。

《1921》出品人,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从策划启动之日起,我们就知道,这不仅是一部电影,也是那段珍贵历史的生动再现,以及红色革命精神的接力传承。希望通过长期放映,《1921》能跨越时间、空间,成为一代代年轻人了解历史的一个‘窗口’。”

北京的固定放映地点为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配套影院的中影国际影城(党史馆影院)。党史馆影院专设两个“红色主题影厅”,倾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放映基地”,让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走进影院,跟着电影学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观众可以通过“线上预约”方式,扫描“红色经典影片展映”二维码预约观影。

上海的长期固定放映由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联合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统筹策划,以“参观红色经典+观看红色影片+聆听红色故事”为主要形式,观众在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后可前往UME国际影城(新天地店)观看《1921》。从参观一大会址实景,到观看建党影像,观众能更直观、更生动地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完整历程。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婷认为,《1921》常态化固定放映活动为本市各级党组织搭建党建平台的同时,也为上海打造了又一个红色文旅项目,“以旅游+电影的形式,重温一百年前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让每一位参与者汲取跨越时间的宝贵精神力量。”(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