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凭借一段报警电话录音,民警救下欲跳河轻生的女孩

2022年01月12日17: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青春少女欲跳河轻生,经验丰富的公安指挥长对仅有的一段报警电话录音进行分析研判,指挥民警在河边成功将其救下。

近日,徐汇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一起110报警:一名女子自称欲跳河自杀。当值指挥长方远航认定情况紧急,第一时间指挥属地派出所民警前往辖区主要河道附近巡查,并派遣警力至女孩家中查看并核实情况。

在和家属取得联系之后,警方初步得到了其出行时间、去向、大致轨迹等。方远航一边指挥民警前往搜寻,一边积极联系女孩,尝试与其沟通对话,安抚其情绪,为民警救援提供时间。

“你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如果你有什么想不开的,都可以和我们说”“我们会来帮助你的!”在一系列的沟通之后,女孩除了哭泣,并没有说出太多言语。

不过在反复听取电话录音后,方远航发现其位置应在室外,且没有风声。而当天气温骤降,室外大风凌冽,根据“跳河”这条线索,他将女孩家附近河道作为重点区域搜寻其所在方位,凭借多年基层工作经验冷静分析,推断其应处于相对封闭区域,且很有可能在某座桥底下。随即,他打开地图找到符合条件的位置,指挥民警立即前往。果不其然,民警在一桥底下成功将欲跳河女孩救下,并将其带回了父母身边。

“请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心理状态,加强看管,多加关心……”在叮嘱完家长之后,方远航总算松了一口气。平时,指挥中心的工作大多都紧急,也不乏像今天这样与“死神”赛跑的情况。但是,每次多救下一个年轻的生命,方远航的心中还是充满着成就感。(王文娟 金朝)

(责编:王文娟、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