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解决小微急难,协作服务创新

浦发银行科技信用贷体系再添新翼

2022年01月11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作为首批与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签订“科创助力贷”三方协议的银行,成功落地首笔业务。作为一款面向小微科技企业的信贷产品——“科创助力贷”具有无需担保、产品利率低、审批效率高等特点,可切实满足此类企业的实际需求。

“科创助力贷”是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大学生科创基金会及全市5家试点银行联合推出,根据疫情当下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快”的特点量身打造的科技信贷产品。该产品的服务对象进一步下沉至初创型科技企业,同时优化了审核流程:银行审核后,市创业中心仅作备案管理推荐,相较于传统的科技信贷产品,企业获贷时间减少了7至10个工作日。

F公司是一家科技型小微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专精特新企业认证及多项发明专利,经营、纳税情况良好。该企业近期拓展新项目,急需资金支持其日常运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获悉公司情况后,第一时间提供服务方案,仅用3个工作日就通过了贷款审批,并在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和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的支持推荐下,成功发放“科技助力贷”200万元。这笔贷款解决了企业年末资金需求,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该企业也将贷款投入到新的项目中,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份额。

自2010年被列为国家首批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以来,上海已逐步探索完善了“3+X”科技信贷体系。随着“科创助力贷”业务的落地,标志着我市“科技信贷生态链”进一步延伸,通过政府部门与银行之间的协同服务机制的优化,满足更多科创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秉承“信赖相依、全程相伴”的服务理念,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目前已形成了覆盖科技企业初创、成长、成熟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为科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并不断与时俱进,根据企业需求持续完善。截至目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服务科技型企业突破7800户,科技企业贷款余额超460亿元。在上海本地科创板企业中,该行合作占比接近九成。浦发银行将以该笔业务的成功试点为模板,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大学生科创基金会的合作,助力科技金融业务开展,扶持更多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快速成长,切实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